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急難愁盼|歷時4天、投入32人次、更換420米光纜 整治“空中蜘蛛網”

2022年06月13日12:12 | 來源:人民網-西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拉薩6月13日電 (吳雨仁)5月29日,西藏一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稱:“本人是嘎瑪貢桑社區的住戶,嘎瑪貢桑的電氣線路、網線以及各種線路交叉在一起,不僅有很大的安全隱患,對城市建設也具有很嚴重的影響。希望相關部門能否對各自歸口的電氣線路進行規整。”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截圖

針對該網友反映的問題,拉薩市高度重視,要求城市管理和綜合執法局調查核實。拉薩市委辦公室信息中心作出公開回復,回復稱,6月3日,拉薩市城市管理和綜合執法局組織西藏自治區廣電中心、拉薩供電公司、拉薩電信公司、拉薩移動公司、拉薩聯通公司和拉薩市地下管網公司對現場進行核查,嘎瑪貢桑路沿街建筑原為低矮樓房,新建樓房后,退讓紅線較寬,原依附於樓房架設的線纜出現掉落、零亂的情況。西藏自治區廣電中心和拉薩聯通公司業務集中在道路北側,具備入地條件且已完成割接入地工作,目前架空線纜主要為拉薩電信公司和拉薩移動公司所有,其業務集中在道路南側,無法從北側入地。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回復截圖

鑒於此,拉薩市城市管理和綜合執法局安排專門人員督促拉薩電信公司和拉薩移動公司,採取抽除廢舊線纜、提升低矮線纜、捆扎拉緊零亂線纜等處理方式對架空零亂線纜進行整治,歷時4天,累計投入32人次,更換420米光纜,於6月7日完成了該路段的線纜整治工作,有效降低了安全隱患。

下一步,拉薩市城市管理和綜合執法局將進一步強化責任擔當,積極協調各管線單位,申請項目資金,開展該路段地下埋管工作,待達到線纜入地條件后,督促管線單位將架空線纜割接入地,以徹底解決嘎瑪貢桑路架空線纜凌亂的問題。同時,加大督促各權屬單位的巡查檢修力度,採取日常維護與集中整治相結合的方式,及時排除安全隱患。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