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急難愁盼|西藏網友咨詢保障性住房申請流程獲回復

吳雨仁
2022年06月10日14:19 | 來源:人民網-西藏頻道
小字號

近日,西藏一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稱:“我是一名藏漂,已經在拉薩工作6年了,之前一直聽說有保障性住房,但是遲遲找不到申請的端口,請問領導,保障性住房怎麼申請?流程是哪些?”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截圖

針對該網友反映的問題,西藏自治區住建廳高度重視,及時進行了核實,西藏自治區黨委辦公廳答復如下: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回復截圖

公租房申請對象應持申請材料向當地住房保障(房屋管理)部門或在公租房管理信息系統(https://qhd.zfgzf.ccbhome.cn/qhdgzfww/soar/gzfwwxx/pages/index.jsp)提交申請,申請對象應如實填報申請表,並提供下列材料:1、個人申請書﹔2、戶口所在地戶籍証明(居民身份証)或公安部門出具的居住証明﹔3、勞動或工作合同和收入証明﹔4、住房情況証明﹔5、婚姻狀況証明﹔6、當地住房保障(房屋管理)部門要求提供的其他資料。

申請對象應具備以下條件:1、具有當地城鎮戶口或持有當地公安部門發放的居住証明,並在當地實際居住一年以上,具有穩定收入並有繳納租金能力的人員﹔2、家庭成員年收入或月收入低於當地公布的城鎮居民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標准﹔3、在當地無自有住房或人均住房建筑面積低於15平方米﹔4、申請時未享受當地其他住房保障政策。您如符合要求,可在當地按以上流程和規定申請。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