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王君正會見班禪額爾德尼·確吉杰布

洛桑江村庄嚴陳永奇一同會見

趙書彬 張黎黎
2022年05月23日11:33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近日,自治區黨委書記王君正在拉薩會見班禪額爾德尼·確吉杰布。這是王君正與班禪額爾德尼·確吉杰布互獻哈達。本報記者 旦增西旦 攝

  近日,自治區黨委書記王君正在拉薩會見班禪額爾德尼·確吉杰布。

  自治區領導洛桑江村、庄嚴、陳永奇、嘎瑪澤登、達娃次仁、甲熱·洛桑丹增、珠康·土登克珠、薩龍·平拉、索朗仁增一同會見。

  王君正代表自治區黨委、政府和全區各族人民,對班禪額爾德尼·確吉杰布回藏履職工作、考察調研表示歡迎。王君正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西藏工作、親切關懷西藏各族人民,習近平總書記兩次主持召開中央西藏工作座談會,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親臨西藏視察指導、祝賀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為做好西藏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強大動力。全區各族干部群眾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殷重托,團結一心、艱苦奮斗,推動西藏各項事業全面進步,呈現出政治安定、社會穩定、經濟發展、民族團結、宗教和睦、生態良好、邊防鞏固、黨建加強、人民安居樂業的良好局面。成績的取得,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的結果,是全區各族人民努力奮斗的結果,其中也包含著廣大宗教界人士的努力付出。

  王君正指出,班禪額爾德尼·確吉杰布帶領中國佛教協會西藏分會,教育引導全區藏傳佛教界人士堅持藏傳佛教中國化方向,積極推進藏傳佛教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為西藏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去年考取了扎什倫布寺佛學顯宗最高學位“嘎欽”學位,在宗教修為上取得重要成果,我們為你的成長進步感到由衷高興和誠摯祝賀。

  王君正指出,自治區第十次黨代會圍繞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明確的“四件大事”,提出“四個創建”奮斗目標,努力為國家作出更大貢獻。當前全區宗教界正在開展“三個意識”教育,這是貫徹落實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談會精神,謀長久之策、行固本之舉的重大舉措,事關維護社會和諧穩定,事關推進藏傳佛教中國化,事關西藏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僧之大者,護國利民,學佛仍思愛國興邦,修行未忘濟世利民。希望班禪額爾德尼·確吉杰布,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殷囑托,堅定政治立場,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一心一意跟黨走。帶頭愛國愛教,繼承和發揚歷代班禪大師愛國愛教、護國利民的光榮傳統,旗幟鮮明反對分裂,堅定堅決維護祖國統一。積極推進藏傳佛教中國化,精進學修、深研經典,加強對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和藏傳佛教教義教規的闡釋,積極引導藏傳佛教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尊崇憲法、敬畏法律、嚴守戒律,教育引導僧俗信眾牢固樹立國大於教、國法大於教規、公民大於教民觀念,以實際行動踐行“四條標准”要求,推進“國家意識、公民意識、法治意識”教育深入開展。認真履職,積極參政議政,為促進西藏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建言獻策,推動美麗幸福西藏建設。

  班禪額爾德尼·確吉杰布表示,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宗教工作,親切關懷宗教界人士,2021年親臨西藏視察指導,並接見了藏傳佛教界代表人士,對積極引導藏傳佛教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提出了明確要求。我深感使命光榮、責任重大,將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殷殷囑托,繼承和發揚歷代班禪大師愛國愛教、護國利民的光榮傳統,堅定不移跟共產黨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堅持藏傳佛教中國化方向,旗幟鮮明反對分裂,積極促進藏傳佛教與國家發展、社會進步、人民福祉相結合相適應,為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發揮積極作用。班禪額爾德尼·確吉杰布表示,國家意識、公民意識、法治意識是現代國家每個公民都應具備的基本意識,是宗教界人士享有宗教信仰自由權利、正常從事宗教活動的前提和保証,也是宗教健康傳承、順應社會發展、發揮積極作用的基本條件,將發揮好宗教界代表人士作用,深入闡釋、廣泛講解,擔負起歷史責任,完成好藏傳佛教的時代命題,為西藏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藏傳佛教界的貢獻。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