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拉薩海關開展“國門利劍2022”聯合專項行動

王菲
2022年05月23日11:29 | 來源:中國西藏新聞網
小字號

  今年以來,拉薩海關深入開展“國門利劍2022”聯合專項行動,依法嚴厲打擊毒品、槍支彈藥、“洋垃圾”、瀕危野生動植物及其制品等走私,以防風險、保安全、護穩定的實際行動,切實維護國門安全和社會穩定。近期,拉薩海關查獲涉嫌走私案件4起,案值202.73萬元﹔其中,查獲檀香紫檀1000余公斤。

  據拉薩海關緝私部門民警介紹,檀香紫檀屬於珍貴木材,根據《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貿易公約》(CITES)和我國法律法規,除合法持有國家瀕危物種進出口管理機構准許進出口証明書外,任何運輸、攜帶、郵寄瀕危物種及其制品進出境的行為均屬違法,海關將依照有關規定予以處罰,情節嚴重的將追究法律責任。

  下一步,拉薩海關將繼續緊盯中央關注、社會關切、群眾關心的突出走私問題,始終保持打擊走私高壓態勢,嚴厲打擊危害國家經濟、政治、文化、社會、生態安全的各類走私違法活動。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