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昌都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協同發力

王雨霏
2022年05月23日11:27 | 來源:中國西藏新聞網
小字號

  2021年以來,昌都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認真貫徹落實《關於加強專項監督促進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的實施意見》,市縣鄉三級紀檢監察機關協同發力、各司其職,推動過渡期專項監督走深走實。

  “市級層面統籌,以上率下帶全局,整合監督資源,推動責任落實,突出重點方向,指定1名副書記具體負責,形成黨風政風監督室牽頭抓總、各監督檢查室跟進配合、各縣區紀委監委和各派駐紀檢監察組分工協作的監督體系。”昌都市紀委副書記、監委副主任次仁平措介紹說,圍繞各級各部門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工作開展情況,既深入縣鄉村基層一線,明察暗訪、重點檢查、隨機抽查、實地督查,又梳理匯總未處置完畢的扶貧領域問題線索,建立工作台賬、明確辦結時限,倒排工期、挂圖作戰,實行半月一調度、一月一督辦,查處問題線索83件,批評教育幫助和處理87人。

  洛隆縣紀委監委實地走訪40個行政村,對全縣80%的扶貧項目進行摸底調研,重點對產業項目現狀、存在問題進行梳理,形成專題調研報告﹔江達縣紀委監委採取“四不兩直”的方式,對鄉村振興項目的組織實施、惠農惠民政策落實等情況開展監督檢查10次,發現並督促整改問題177條……為保障監督不鬆、工作不斷,各縣區紀委監委圍繞盯強農惠農、盯鄉村建設、盯鄉風文明、盯鄉村治理、盯權力運行“5個盯”,深入摸排產業項目、人居環境、農牧民群眾生活飲水用電、易地搬遷等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抵近監督、靠前監督,推動權力規范運行。

  “阿佳,在生活上還有什麼困難嗎?”日前,昌都市卡若區卡若鎮紀委監督檢查組來到卡若鎮達修村開展防止返貧動態監測專項監督。據了解,達修村有175戶585人,2016年該村建成達修、讀布卡2個易地搬遷安置區,127戶543人住上了新房,群眾的日子越過越紅火。“鎮紀委加強對黨員干部、村‘兩委’班子成員和村級財權、物權、事權的監督,推動鄉、村持續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實現工作不留空檔、政策不留空白,確保各項工作落實到‘最后一公裡’。”卡若區卡若鎮紀委書記格桑卓瑪說。

  “監督保障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既要突出監督重點,也要明確監督路徑,注重方式方法,我們將聚焦過渡期內幫扶政策落實情況,列出監督清單、問題清單和整改清單,推動保障過渡期各項工作任務落實落地。”昌都市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