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稅務局】西藏稅務部門開展“一把手走流程”活動

譚瑞華
2022年05月23日11:23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為確保新的組合式稅費支持政策紅利以最快速度直達市場主體,及時響應納稅人繳費人合理訴求,近日,自治區稅務局黨委副書記、局長曹杰鋒先后前往自治區稅務局辦稅服務廳、拉薩市稅務局第二稅務分局、拉薩市便民服務中心稅務窗口開展“一把手走流程”活動。

  活動現場,曹杰鋒主動轉換角色,自覺帶入納稅人繳費人和辦稅人員的身份,真實體驗入廳掃碼測溫、查驗健康碼、參與辦稅繳費全過程。與前來辦稅的納稅人繳費人詳細交談,認真傾聽企業呼聲,了解企業訴求。並認真了解辦理留抵退稅的審核操作流程,掌握基層一線在實施新的組合式稅費支持政策過程中遇到的堵點與難點問題。

  “一把手走流程”是自治區稅務局聚焦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新要求,聚焦落實新的組合式稅費支持政策新部署,聚焦優化稅收營商環境新挑戰,開展的專項活動,旨在指導幫助納稅人繳費人解決稅收領域存在的困難和問題,充分享受稅收改革紅利,提升納稅人滿意度,進而推動我區經濟高質量發展專項活動。

  在昌都市稅務局,該局黨委書記、局長小尼次以納稅人繳費人身份走進辦稅服務廳,圍繞電子稅務局、自助辦稅終端等辦稅渠道,聚焦發票業務、申報更正、經營范圍變更等高頻辦稅事項,以陪同辦、線上辦、線下體驗等方式,全流程、多模塊了解和體驗納稅人繳費人辦稅繳費“日常”。

  曹杰鋒表示,“全區稅務系統將以此次活動為契機,進一步深入貫徹落實《關於進一步深化稅收征管改革的意見》和西藏版‘工作方案’,堅持以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為導向,努力在辦稅流程方面做‘減法’、退稅減稅方面做‘加法’。”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