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西藏已為全國數百人辦理戶籍遷移“跨省通辦”業務

 范澤西
2022年05月23日11:15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戶籍遷移是廣大老百姓非常關注的話題。那麼戶籍遷移“跨省通辦”具體有哪些業務?西藏戶籍遷移業務能與哪些省“跨省通辦”?都有什麼成效呢?

  據自治區公安廳治安總隊政委索朗扎巴介紹,自治區黨委、政府將戶籍業務“跨省通辦”工作納入了全區做好13項民生實事的范疇,是縱深推進戶籍業務“放管服”改革、提升戶政服務便利化水平的具體舉措,在項目立項、建設資金、系統研發等方面給予了關心和傾斜。目前戶籍遷移“跨省通辦”業務包括“工作調動戶口遷移、大中專院校錄取學生戶口遷移、大中專學生畢業戶口遷移、夫妻投靠戶口遷移、父母投靠子女戶口遷移” 5項內容。

  記者了解到,西藏已實現與四川、重慶、貴州3個省(市)線上戶籍遷移“跨省通辦”辦理,實現了與全國其他省市線下戶籍遷移“跨省通辦”辦理。做到了數據信息的跨省流轉,避免申請人“兩頭跑”,實現了數據多跑路、群眾少跑腿,更加方便了人民群眾。

  截至目前,全區公安機關共受理四川、重慶、貴州3省(市)戶籍遷移“跨省通辦”遷入業務136人次,遷出業務133人次。共受理全國其他省(市)戶口遷移“跨省通辦”遷入業務108人次,遷出業務23人次。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