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林芝市察隅縣一季度經濟運行平穩有力

 謝筱純 王珊 張猛
2022年05月23日11:13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2022年以來,察隅縣認真貫徹落實自治區和林芝市的決策部署,錨定“四個創建”“四個走在前列”目標,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主要指標保持較快增長,經濟運行平穩有力。

  經濟指標穩步增長。今年一季度察隅縣固定資產完成投資3.57億元,同比增長2057%﹔地區生產總值預計為2.87億元,同比增長2.5%。

  項目建設高效推進。全縣計劃實施項目136個,已經開工復工項目123個,完工項目49個,累計完成投資2.48億元。扎拉電站、察墨公路等重點項目全部復工﹔符合條件的16個市級重點項目全部開復工﹔2021年2個抵邊安置點,完成總工程量的98%,6月份達到入住條件,搬遷133戶396人﹔2022年3個抵邊安置點正在實施“三通一平”。

  農業生產增勢良好。今年察隅全縣完成糧食播種0.5萬畝,牲畜存欄達8.5萬頭﹔2500畝茶葉進入採摘期,一季度已試制干茶4000斤,3個茶葉加工廠有效運轉﹔獼猴桃銷售70萬斤,果樹長勢良好。

  居民收入持續增加。農牧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403元,同比增長20.3%。

  消費市場平穩發展。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4953.6萬元,同比增長9.7%。

  據了解,下一步,察隅縣將緊盯2022年度經濟社會發展主要預期目標,牢固樹立“抓項目就是抓發展、抓發展必須抓項目”的理念,全面推進項目建設,加快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有效發揮重大項目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基礎和支撐作用,不斷補齊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短板,全面提升各族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