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西藏加強消費市場常態化普法宣傳

趙文慧
2022年05月23日11:06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記者日前從自治區普法辦獲悉,為不斷提升普法工作服務大局的能力和水平,持續增強普法工作的精准性和針對性,著力解決影響社會和諧穩定的源頭性、基礎性問題,全區各級普法辦多措並舉,進一步加強消費市場常態化普法宣傳工作。

  開展“送法進村居”“送法進油站”“送法進市場”活動。整合市場監管、行政執法各職能部門力量,在社區、村鎮、加油站和農貿市場等人流集中地區,在重要時段,採取懸挂橫幅、擺放宣傳展板、播放宣傳視頻、發放宣傳資料、現場咨詢講解等形式開展集中宣傳活動,不斷拓展消費市場常態化普法宣傳的深度和廣度。

  加大媒體普法宣傳力度。運用廣播電視、報紙期刊、互聯網和手機媒體等大眾傳媒,制作刊播公益廣告和圖文解讀稿件,針對消費市場有關的熱點問題和典型案例開展及時權威的法律解讀。

  豐富普法宣傳教育形式。堅持推廣“易推進、易接受、易應用、易記住”的“四易”工作方法,運用農家書屋、廣播站、LED顯示屏、圖書專櫃等各類宣傳載體,豐富宣傳內容,創新宣傳形式,不斷提升消費市場普法宣傳的感染力和滲透力。

  廣泛開展以案釋法活動。組織法官、檢察官、警官、行政執法人員、律師深入基層開展以案釋法活動,選取發生在群眾身邊的典型案例,採取案例簡介和法律分析相結合的方式,提升普法宣傳的針對性和實效性。組織旁聽法庭審理,將法庭公開審判的有關典型案件作為素材,加大警示教育力度。加大違規違法典型案例曝光力度,達到通過一個典型案例,警示一群、教育一片的法治宣傳教育效果。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