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全國勞動模范索珍:服務在路上 奉獻不停歇

央金
2022年05月23日11:05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主任,麻煩到急診科一下,我們業務上遇到了一些困難需要您的幫助。”

  “這些醫療垃圾你們處理得不規范,需要按照相關規定處理,過一會兒我來檢查。”

  ……

  見到37歲的全國勞動模范、西藏阜康醫療股份有限公司門診辦主任索珍時,她正忙碌著,來回穿梭在醫院前台、門診、急診等各樓層,幫助醫生與患者進行溝通,向患者介紹醫保等相關事宜,並時不時叮囑導醫和護士一些注意事項……

  同樣的工作,她始終一絲不苟。

  2005年畢業於西藏大學醫學院的索珍,同年6月入職西藏阜康醫院,一干就是17年。

  17年時間裡,索珍細致嚴謹,在工作中處處以身作則,身先士卒,就像她說的:“護理是和生命打交道的職業,不容許出一點差錯。”

  急門診是醫院重要的服務窗口,又是矛盾、糾紛集中地。索珍在擔任急門診護士長期間,帶領全體護士,轉變服務作風,增強服務意識,優化服務流程,努力改善醫院窗口形象,得到了廣大患者的衷心認可。

  “很多病人常會過來看我們,給我們送甜茶、糖、奶渣等。更讓我感到欣慰的是,6年前我父親去世,一些我幫助過的病人得知消息后,主動上門幫忙。在我最失落的時候有那麼多人幫助我,我特別感動。”索珍感激地說。

  在做好日常醫務工作的同時,索珍牢記共產黨員的使命,沖鋒在每一場救死扶傷的第一線。

  ——2008年,汶川地震發生。索珍第一時間報名參加阜康抗震救災救援隊,並在災區一干就是一個多月。她和同事們共救助了上萬名災區群眾,2500多名傷者的生命安全得到保障。索珍被當地群眾親切稱為“來自西藏的最美格桑花”﹔

  ——2010年4月,青海玉樹地震發生后,索珍再一次報名參加抗震救災﹔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她第一時間組織本科室工作人員做好應對疫情的准備工作。(下轉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

  問起為什麼要選擇沖在前線?“在危機時刻,共產黨員不上誰上?”索珍堅定地說,“作為護士,我有非常扎實的專業知識和工作經驗,既然選擇了一份職業,那就要把它做好。守護人民健康,就是我們的職責,我們義不容辭。”

  在工作崗位上,索珍踏實、勤懇地做著每一件事,耐心、用心地照顧每一位患者,練就了過硬本領,在服務中實現了自身價值。2021年10月,因工作表現突出,索珍被調任為西藏阜康醫療股份有限公司門診辦主任。

  在生活中,索珍是孝順的女兒、有擔當的姐姐、稱職的妻子及母親。“你看,這是我女兒獲得的榮譽証書。女兒常對我說,媽媽你放心,我也要像你一樣拿到全國性的獎項。”索珍高興地說。

  不管是工作,還是生活,索珍都在展現著新時代青年的優良品質,更是潛移默化地影響著周圍的同事。

  採訪結束時,索珍給記者展示了她去年獲得的“全國勞動模范”獎章。她說:“我知道,這是黨和政府給予我的榮譽,作為一名共產黨員,作為一名全國勞動模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珍惜榮譽,更加嚴格要求自己,把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衛生工作的重要論述落實到保障西藏各族群眾健康的工作中,為西藏的衛生事業發展繼續貢獻自己的力量。”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