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不留“斷頭路” 基層黨組織服務珠峰游客群眾

孫非
2022年05月20日10:08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為充分展現基層黨組織先鋒模范作用,提升黨員干部服務群眾水平,近日,珠峰大本營臨時黨支部開展以“便民修路”為主題的黨員志願服務活動。

   珠峰大本營位於珠穆朗瑪國家公園內,是游客到訪珠峰的目的地之一。盡管通往珠峰大本營的道路早已修通、修好,但通往大本營停車場的土路坑坑窪窪,車行其上非常顛簸。

   為方便游客出行,珠峰大本營臨時黨支部組織黨員不畏寒風、分工協作,在低溫缺氧的惡劣環境下,修整了近1公裡長的道路。

   珠峰大本營臨時黨支部書記扎西頓珠表示,“最后一公裡”的路雖短,但不起眼的“斷頭路”卻會切實影響到群眾和游客的出行體驗。“基層無小事,基層黨組織就是要在辦好一件件老百姓操心事、煩心事中,提升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扎西頓珠說。

   為進一步打造珠峰世界旅游品牌,提高服務管理水平,珠峰大本營自2017年起,在每年5至10月的旅游旺季設立臨時黨支部。目前,珠峰大本營臨時黨支部共有20人,由在此工作的警務人員、醫務人員和黨員志願服務隊組成。臨時黨支部日常負責為游客提供免費開水、應急氧氣等便民服務。此外,臨時黨支部還組織黨員講黨課、開展衛生清理活動、調解游客矛盾等。(完)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