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拉薩市全力推進政務服務事項網上辦

央金卓瑪
2022年05月19日10:42 | 來源:商報
小字號

  推進“互聯網+政務服務”,是轉變職能、提升政務服務效能的重要途徑。拉薩市行政審批和便民服務局依托拉薩三級政務服務大廳,從“端”(電腦端、手機端)發力,打造“薩都辦”網上辦事體驗平台,讓企業和群眾切實感受網上政務服務平台的好用、易用,推動實現政務服務更便捷、更智能、更高效、更有溫度。目前,“薩都辦”網上平台匯集可辦政務服務事項791項,日均點擊量近300人次、辦件量100余件。

  據悉,拉薩市行政審批和便民服務局把拉薩三級政務服務大廳建設成為線上線下服務融合的智慧大廳、“網辦掌辦”宣傳培訓的前沿陣地、“數字智治”現代政府的展示窗口,把辦事體驗平台選擇建設在辦事人員密集的大廳一層入口。並配備了服務設施設備,為企業群眾網上辦事了解、申辦材料提交等提供了硬件基礎設施。

  目前,該大廳建立了一支網辦、掌辦引導服務隊伍,引導企業群眾體驗,幫助企業群眾網上辦、掌上辦,真正將傳統的“面對面”服務深化延伸為“一對一”“手把手”的“屏屏”服務。

  此外,為全力打造“薩都辦”政務服務品牌,推進政務服務事項“網上辦、掌上辦、自助辦”,拉薩市行政審批和便民服務局通過完善大廳智慧化布局,全力打造網上辦事體驗平台,減少了原有的咨詢、排隊、人工填表等多個環節,讓群眾辦事更省時、省力、省心,也減輕了大廳窗口的工作壓力。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