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林芝市林草局安排專業人員救護野生雪豹

曉勇
2022年05月19日10:36 | 來源:中國西藏新聞網
小字號

  近日,林芝市巴宜區百巴鎮開朗村發生雪豹闖入村民家中尋找食物被困的情況。林芝市林草局接到巴宜區林草局上報后,高度重視,立即安排林芝市野生動物收容救護站專業救護人員前往救護處置。

  經現場查看並向群眾了解,該隻雪豹闖入開朗村一戶村民家中院子試圖捕食家畜,村民發現后對它進行驅趕,雪豹在逃離的過程中被院子周邊的網圍欄困住。考慮到雪豹性情凶猛、攻擊性強、周圍群眾較多的實際,為避免雪豹受驚嚇對群眾造成傷害,工作人員對雪豹進行了麻醉,並運送至林芝市野生動物收容救護站做全面身體檢查。

  經獸醫詳細檢查診斷,這隻雪豹為雄性老年個體,年齡16歲至18歲,牙齒磨損嚴重,右前肢活動不便,野外捕食能力較差,疑似長時間未進食,身體較為虛弱,未發現其他外傷和疾病。為確保救護工作的專業性、科學性,林芝市林草局及時與西藏農牧學院有關專家進行溝通請教,研究制訂了科學的康復飼養、收容救護方案,並將做好雪豹后期恢復和健康狀況的監測評估工作。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