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八方來客“點贊”大美西藏

楊子彥
2022年05月19日10:33 | 來源:中國西藏新聞網
小字號

  圖為近日,游客在拉薩市宗角祿康公園合影留念 。記者 唐斌 攝

  四月芳菲盡,五月絮升華。

  隨著氣溫回升,雪域高原迎來了最美的季節。人們進藏旅游的熱情,也如同這好天氣,燦爛熱烈。

  作為中國特色魅力城市,拉薩以其獨有的自然風光、民俗風情、傳統文化吸引著無數游客。

  前不久,游客胡小泉在導游的邀請下,在拉薩市達東村體驗了一次不一樣的郊游踏青——過林卡。

  達東村風景優美、歷史悠久,旅游資源豐富,經過幾年的發展,已成為拉薩鄉村旅游的金字招牌之一。

  走進達東,坐在帳篷裡,賞青山之美,聽流水潺潺,看藍天白雲,享愜意時光。

  得知胡小泉游客的身份,鄰近帳篷的藏族同胞還邀請他一起唱歌跳舞、把酒言歡,令他十分感動。

  “這並不是我第一次進藏旅游,卻是最獨特的一次。”胡小泉贊嘆道,“這裡還有太多值得來旅行的理由,明年我還會再來。”

  再一次遇見浙江游客李艷紅,是在一家特色藏餐館。一家人其樂融融,享受幸福時光。

  與5年前相比,李艷紅一頭短發變成了披肩發,沒有變的是“隔幾年來轉一轉、看一看”的承諾。

  “西藏的高天厚土、風土人情時常讓我眷戀,這些年來,我基本上把西藏大的景點都跑遍了,但看不膩。”她說,“有時候,光是躺在宗角祿康公園的長椅上看藍天白雲,就能看半天。”

  初夏,日漸長,大美西藏正敞開懷抱擁抱八方來客。

  5月18日,古城拉薩微風徐徐,艷陽高照。布達拉宮廣場上,游客們擺著各樣姿勢,拍照留念。

  游客張博戴著遮陽帽,正調試著相機參數。簡單幾句攀談,他便驕傲地向記者展示了自己的作品。在他的手機相冊中,除了自然風景,最多的就是不同角度、不同距離,甚至不同時節的布達拉宮照片。

  “第一次進藏,經過柳梧大橋,隔河望向布達拉宮時,那畫面既唯美又令人震撼,我便愛上了這座古老雄偉的建筑。”談起痴迷拍攝布達拉宮的原因,張博說。從那時起,他進藏的第一站就是拍照打卡布達拉宮。

  張博還告訴記者,受自己的影響,周邊有不少親戚朋友都來過西藏旅游。“如今,西藏旅游路線已較為成熟,交通越來越便利,相信會有更多人來這裡旅游。”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