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2022年普通高考體育專業加試下月開始

 張雪芳
2022年05月19日10:18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普通高等學校招生體育專業加試是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工作的一項重要內容,關系到報考體育專業考生的切身利益。5月18日,記者了解到,按照《教育部關於做好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和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實施“陽光工程”的要求,自治區教育考試院發布有關事項通知。

  據悉,體育專業加試工作由西藏自治區教育考試院根據考生報名信息,將參加體育專業加試考生名單及相關信息提供給區教育廳體衛藝處,體衛藝處負責組織實施,各級招生辦配合。本次考試不接受現場報名(無論因何種原因缺考的不退還報名費)。未報名體育專業加試的考生不得參加測試。相關部門必須高度重視,主動協調武警、公安等部門,精心組織,結合本地實際情況,制定具體實施方案,嚴格各項工作紀律,落實相關責任,簽訂安全工作責任書,科學規范安排好體育專業加試工作。加強對工作人員的管理及紀律約束,及時公布信息,加強輿論監督。

  另外,各考點須按照《教育部辦公廳 國家衛生健康委辦公廳關於印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態化下國家教育考試組考防疫工作指導意見〉的通知》要求,結合當地疫情防控實際,進一步細化組考防疫工作方案,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標准,強化考點考場防疫舉措,保障廣大考生和考試工作人員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凡符合《關於做好西藏自治區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報考條件,且男生身高170cm以上,女生身高160cm以上,心腦血管系統正常,身體健康,均可報考。考試時間為6月12日至21日(9:00至16:00)。考試地點設在拉薩中學田徑場(拉薩市)、津昌體育場(昌都市)、西藏民族大學體育場(陝西省咸陽市)。測試項目為100米跑、立定跳遠、原地推鉛球、800米跑。

  凡報名參加體育專業加試的考生須持准考証原件、身份証原件在規定時間內到規定場地參加測試﹔每名考生隻允許測試一次,否則成績無效﹔考生須自備服裝、運動鞋類等物品,提前到達測試地點,食宿、交通等費用自理。高考體育加試採用全程電子儀器設備測試。各市(地)招生辦、各中學要對考生進行誠信考試教育、疫情防控教育和安全教育,做好宣傳及管理工作,確保考試安全、公平、公正。各體育專業加試點考生成績現場公示,由考生當場簽字確認。成績單一式兩份,考生自存一份(含成績換算辦法、單項成績及總成績)。西藏自治區2022年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體育專業加試項目測試方法及評分標准測試項目共有四項,分別是100米跑、立定跳遠、原地推鉛球、800米跑,各項目分值為25分,總分100分。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