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昌都市推動濕地保護工作高質量發展

 桑鄧旺姆
2022年05月19日10:09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一直以來,昌都市高度重視濕地保護工作,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談會精神,全市濕地保護載體不斷豐富,濕地資源保護成效顯著,為筑牢西藏生態安全屏障作出了積極貢獻。

  據了解,2014年以來,昌都市陸續申報建立了5個國家濕地公園試點,截至2021年底,已全部通過驗收,正式挂牌為國家濕地公園。2021年,貢覺拉妥、邊壩炯拉措、丁青布托湖3處國家濕地公園順利通過國家林草局試點驗收,試點摘帽成功。目前,全市濕地保護面積達1.61萬余公頃,濕地保護率15.34%。3處國家濕地公園試點驗收的順利通過,將進一步推動昌都市濕地保護工作高質量發展、再上新台階。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