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王君正主持召開西藏自治區黨委常委會(擴大)會議

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 以高度政治責任感扎實做好意識形態工作 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氛圍

 張黎黎 趙書彬
2022年05月19日10:04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18日上午,自治區黨委書記王君正主持召開自治區黨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堅持穩中求進、守正創新,以高度政治責任感扎實做好意識形態工作,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氛圍。

  會議研究了我區進一步做好意識形態工作。王君正指出,各級各部門要堅定高舉思想旗幟,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統一思想、行動和意志,引導廣大干部群眾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著作和講話精神,自覺做黨的創新理論的堅定信仰者和忠實實踐者。要唱響時代主旋律,充分激發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西藏的強大精神動力,統籌做好理論、輿論、文藝、網絡宣傳和精神文明建設等工作,全面展示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區各行各業取得的歷史性成就,展現各族干部群眾投身社會主義現代化新西藏建設的火熱實踐。要深化黨史學習教育,提高領導干部辯証思維能力,樹立正確的黨史觀,建立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制度機制,深入開展反分裂斗爭教育、愛國主義教育、民族團結教育、西藏地方和祖國關系史教育,夯實各民族共同團結奮斗、共同繁榮發展、共同走向社會主義現代化的思想基礎。要樹牢底線思維,加大調查研究力度,研究新情況、解決新問題,不斷提高預防和化解風險的能力,科學精准分析研判意識形態領域風險,努力將隱患消除在萌芽狀態。要堅持發揚斗爭精神,提高斗爭本領,堅決同危害國家和人民利益的行為作斗爭,對重大政治原則和大是大非問題敢於交鋒、敢於亮劍。要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將黨的全面領導貫徹到意識形態各方面,全面貫徹黨管宣傳、黨管意識形態、黨管媒體原則,積極構建黨委集中統一領導、黨政齊抓共管、宣傳部門組織協調、各部門履職盡責、群團組織共同參與的大宣傳工作格局。

  會議研究了我區國有經濟布局優化和結構調整工作。王君正強調,全區各級國資國企要心懷“國之大者”,准確把握服務全局工作的定位,聚焦戰略安全、產業引領、國計民生、公共服務功能,努力實現核心競爭力、創新驅動力、影響帶動力、抗風險能力和服務全局能力的提升。積極融入國內國際雙循環和全國統一大市場,突出西藏特色產業,優勢互補、揚長避短,切實把比較優勢轉化為發展優勢、經濟優勢。立足西藏實際,加快新興產業培育,堅持盤活存量、做大增量,促進資金、人才、技術等要素資源向重點領域、優勢企業、特色產業、主營業務集中,推動國有企業在高質量發展道路上行穩致遠。深化國有企業改革,加快現代化企業制度建設,提升國有經濟的資源配置效率,明確所有權、放活經營權、強化管理權、落實監督權、規范處置權,持續提升國有經濟發展質量和效益。營造良好發展環境,充分發揮政府和市場“兩隻手”作用,以觀念更新引領改革突破,加大內引外聯和招商引資力度,提升西藏經濟發展活力和創造力。加強組織領導,明確目標、細化任務,突出重點、加快破題,確保國有經濟布局優化和結構調整不斷取得實效,為創建高原經濟高質量發展先行區作出積極貢獻。

  會議聽取了自治區鄉村振興促進條例、平安建設條例和公安機關警務輔助人員管理條例制定情況匯報。王君正強調,要認真學習習近平法治思想,積極回應人民群眾急難愁盼,以高質量立法推動我區治理方式轉變和治理能力提升。探索和把握立法規律,切實增強立法的針對性、可操作性。加強重點領域立法,努力健全治理急需、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必備的法律制度,以高水平立法助力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