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林草局】西藏首次拍攝到清晰菲氏麂影像

田金文
2022年05月19日10:0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記者5月18日從西藏自治區林業和草原局獲悉,近日西藏自治區林業調查規劃研究院的工作人員,在對布設於墨脫縣境內的紅外線相機數據整理中,發現拍攝到了菲氏麂的清晰影像。

  西藏墨脫拍攝到的菲氏麂影像。(西藏自治區林業調查規劃研究院供圖)

  1982至1983年,我國首次在西藏林芝地區獲得菲氏麂的標本。據介紹,菲氏麂活體實景照片罕見,該物種在野外的分布、種群數量及現存狀態尚不完全清楚。

  此次,研究人員通過對布設在墨脫縣的201個相機點位影像素材的整理,共收集麂屬動物清晰可甄別相片1210張,並發現了菲氏麂的清晰活動影像。這也是近四十年來首次獲得清晰的菲氏麂活動影像。

  “這一發現有助於厘清菲氏麂及麂屬物種的分類關系,也印証了雅魯藏布大峽谷地區生物物種的多樣性。”西藏自治區林業和草原局野生動植物和濕地資源管理處處長張家平說。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