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旅發廳】西藏:共謀研學旅游發展新格局

王佳豪
2022年05月18日10:49 | 來源:中國西藏網
小字號

是什麼影響了研學之旅在西藏的發展?如何打造高品質的西藏研學之旅?西藏研學未來的方向和可能等等話題,5月16日,西藏自治區旅游發展廳在西藏自治區拉薩舉辦西藏研學旅游研討會。旨在推動西藏研學旅游高質量發展,加快把西藏建設成為重要的世界旅游目的地。

圖為研討會現場 攝影:王佳豪

研討會上,西藏自治區專項旅游協會代表對西藏研學旅游線路產品進行了詳細的介紹,各領域專家、機構代表圍繞西藏研學旅游發展現狀、趨勢和方向,立足自身實際各抒己見,進行了深入的交流與探討。

西藏自治區旅游與發展廳相關負責人說:研學旅游作為高品質的專項旅游活動,對推動西藏文旅融合發展具有重要的促進作用。與會代表要搶抓發展機遇,密切配合、通力合作,深刻把握旅游高質量發展的本質內涵,依托西藏豐富的自然風光與深厚的文化藝術底蘊,聚焦群眾需求,精心打造出更多體現西藏文化內涵、人文精神的特色研學旅行精品,實現“研學+旅游”相互促進、相得益彰,推動西藏專項旅游產業提檔升級,讓發展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廣大群眾。

圖為游客在林芝巴河體驗漂流 攝影:王淑

圖為霞義溝景區 攝影:王佳豪

據悉,今年來,西藏自治區專項旅游協會聯合成員單位西藏龍達、西藏視野等旅行社舉辦了皮劃艇研學旅行、俊巴漁村民俗體驗研學旅行等區內專項旅游活動,在進一步推動西藏專項旅游的發展的同時,推動“本地游”逐漸成為助推“西藏旅游經濟內循環”加速發展的重要力量。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