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今年拉薩考區9500余名考生參加中考

張雪芳
2022年05月18日10:33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近日,記者從拉薩市教育局獲悉,目前,拉薩市2022年初中學業水平考試報名和高中階段學校招生報名工作已順利結束,所有考生報名、確認、繳費、志願填報、資格審查審核工作已全部完成。今年,拉薩考區有9500余名考生參加中考。

  “經統計,我市2022年西藏初中學業水平考試報名總人數為18869人。其中九年級參考9505人,八年級參考9364人。考試分兩個階段進行,6月24日至30日進行實驗操作考試,7月2日至5日進行文化課考試。”拉薩市初中學業水平考試辦公室負責人祁朋奎說。

  據祁朋奎介紹,2022年初中學業水平考試報名信息填報、資格審查、信息確認以及繳費全部在網上進行,拉薩市教育局考試中心根據相關文件要求,首先做好報名培訓和指導工作,對拉薩市各初中、縣區教育局報名負責人和相關工作人員做好前期培訓工作。其次為確保報名信息准確無誤,要求各學校在報名結束后,組織考生認真校對相關報考信息,確保考生信息無漏報、誤報、錯報,通過逐級復查,確保了初中學業水平考試及中招錄取考生信息的准確性。

  據了解,拉薩市教育局考試中心就農牧民子女、借考、報考西藏高中班等資格進行統一標准,合理分工,進一步強化責任,對考生相關資格進行嚴格審查。目前,拉薩市初中學業水平考試報名和高中階段學校招生考試的考場編排、考務組織等后續工作正在有序進行。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