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日喀則博物館有望年內向公眾開放

周紅雁
2022年05月18日10:27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近日,記者從相關部門了解到,從2017年開始建設的日喀則博物館,目前主體建設項目已完工,館內展陳建設工作正有條不紊地進行,有望年內面向公眾開放。

  據了解,位於珠峰文化旅游創意產業園區核心區域的日喀則博物館,建筑風格富含藏地元素,其內部展廳寬敞、功能齊全。博物館佔地面積45058平方米,總建筑面積41095平方米,主體建筑共3層,高度23.75米,建筑內部包括展廳、修復室、研究室、庫房演出劇場、地下室、設備房及其他功能房。

  據日喀則博物館館長巴桑次仁介紹,日喀則博物館充分立足自身場館優勢,緊緊圍繞打造日喀則市“自然·歷史·文化·成就”的主題,通過集中展覽展示日喀則地質演化圖像、古生物化石標本、動植物模型來展現日喀則大地上滄海桑田的地質巨變﹔通過文物、實物、圖片、影像、場景復原、沉浸式體驗等方式集中展示日喀則市悠久的人文歷史、豐富多彩的優秀傳統文化﹔利用實物、影像、圖片、模型等形式集中展覽日喀則市經濟社會建設取得的豐碩成果,使整個博物館成為展現日喀則市自然演化史、人文歷史、地域特色文化、經濟社會建設成就的綜合性博物館和弘揚愛國主義精神、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的精神園地。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