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林芝博物館主體建設項目已完工

周紅雁
2022年05月18日10:26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近日,記者從相關單位了解到,林芝博物館主體建設項目已完工並通過初步驗收,目前,展陳方案已經自治區文物局評審通過,正在爭取資金開展展陳和實物征集工作。

  林芝博物館建設項目為該市“十三五”重點文物建設項目,項目總投資6190.3萬元,總建筑面積11113.84平方米,用地面積23454.15平方米,建筑共4層,建筑高度為28.38米。按照中型博物館標准設計,設計使用年限100年,是林芝市首個百年建筑,也是林芝市標志性文化建筑之一。

  博物館主要功能空間包括辦公區、文物庫房、展廳、序廳以及其他公共服務空間,具備了地市級綜合博物館所必需的空間條件。根據展陳設計,共有4個基本陳列展廳、1個臨時展廳、1個序廳、1個青少年活動中心。

  博物館一樓主要為辦公區、文物庫房﹔二樓包括1000余平方米的序廳(包括安檢、禮儀、引導、問詢、存儲、講解等管理和服務場所及其設施),一個青少年活動中心,兩個面積分別為850平方米、500平方米的基本陳列展廳,一個280平方米的臨時展廳﹔三樓主要為兩個面積分別為700平方米、280平方米的基本陳列展廳。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