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拉薩市實驗小學教育城分校改擴建項目預計10月底竣工

2022年05月17日10:30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效果圖。

  施工現場。

  近年來,隨著戶籍制度的改革、易地搬遷工作的推進及學校規劃布局的優化,拉薩市城關區學校規模日益擴大、學生數量急劇增加,現有學生宿舍、食堂容量已不能滿足實際需求。5月16日,記者從拉薩市實驗小學教育城分校改擴建項目部獲悉,截至目前,該項目一期工程已完成總工程量的90%,二期工程已完成總工程量的30%,預計2022年10月底全部達到竣工驗收條件。屆時,拉薩市實驗小學教育城分校總共可容納2700名學生就讀,全部實現全寄宿制。文/記者 張雪芳 圖/記者 阿旺尼瑪

  16日,記者在施工現場看到,拉薩市實驗小學教育城分校北面,很大一塊空地被擋板圍了起來,大型起吊機正在擋板內來回運轉。其中,有三棟樓已拔地而起,從外面看主體已經竣工。

  “大家看到的這三棟樓,分別是新建的男生宿舍樓、女生宿舍樓,以及一棟學生食堂。截至目前,這三棟樓主體工程已完工,隻剩下附屬工程。”拉薩志遠建設項目代建管理有限公司項目管理部工程師李元介紹。

  據悉,拉薩市實驗小學教育城分校改擴建項目一期總投資5645.01萬元,項目包括新建一棟男生宿舍3694.58平方米、一棟女生宿舍3742.50平方米、一棟學生食堂4344.07平方米、一處警衛室11.34平方米,原有食堂改造成圖書閱覽室3095.97平方米,以及校園相關附屬工程等。該項目於2020年11月1日開工建設,今年3月復工建設。截至目前,該項目已完成總工程量的90%。

  據李元介紹,拉薩市實驗小學教育城分校改擴建項目二期總投資5874.58萬元,主要包括新建一座體育館3842.46平方米、新建一棟教學樓4738.91平方米、新建一棟住宿樓3694.58平方米。該項目於2021年10月30日開工建設,截至目前已完成總工程量的30%,預計2022年10月29日竣工驗收。

  據悉,2022年,拉薩市98個重點項目中,涉及城關區項目19個,總投資94.78億元。拉薩市實驗小學教育城分校(二期)作為全市重點項目之一,也是今年3月份復工項目之一。拉薩市實驗小學教育城分校建設初期設計容納教學班36個,目前學校正在進行第一期、第二期擴建工程,擴建完成后,新建學生宿舍樓3棟,可容納床位1800個,新建教室18間,共有教室54間,按照每班50人的標准計算,共可容納學生2700人。同時新建體育館、食堂等配套設施。

  該項目改擴建完成以后,拉薩市實驗小學教育城分校總共可容納2700名學生就讀,全部實現全寄宿制。該項目的實施不僅可以優化辦公條件,提高辦學水平,完善教學設施,而且有利於拉薩市實驗小學教育城分校擴大招生規模,並同時為社會提供更多優質的教育服務,有力推動拉薩市教育事業的發展,帶動拉薩市及周圍地區教育質量的全面提高。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