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昌都市開展信息無障礙志願服務手語培訓

桑鄧旺姆
2022年05月17日10:25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結合創建全國文明城市指標要求,做好信息無障礙志願服務工作,近日,由昌都市文明辦、市殘聯、卡若區志願服務總隊聯合舉辦的信息無障礙志願服務手語培訓在昌都市圖書館舉行。

  此次培訓邀請昌都市特殊教育學校教師進行信息無障礙服務手語講解,分別從日常服務用語、簡單問詢和常用回答等進行手語教學示范。還從不同語言環境分別講解手語動作,如“您好,有什麼需要幫助的嗎”“你的名字是什麼、電話號碼是多少”等,現場參會人員紛紛舉起雙手,認真學習每個動作,並積極與培訓老師互動交流。

  據了解,昌都市不僅將在志願服務站點設置信息無障礙志願服務標識,還將加強對窗口志願服務人員的手語培訓,配備電子手寫板、手語翻譯平板、助聽器、多功能放大鏡等設備,打造更人性化、更高質量的服務保障平台,提升信息無障礙志願服務的溫度。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