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一季度西藏新增市場主體1.32萬戶

拉吉
2022年05月17日10:23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日前,記者從有關部門了解到,今年第一季度,我區新增市場主體1.32萬戶。目前,全區市場主體已達41.49萬戶。

  據了解,為促進我區市場主體增量提質,市場監管部門進一步優化企業開辦平台,不斷提升企業開辦服務水平,企業開辦審批時間壓縮至4個工作日,年內力爭壓縮至3個工作日,市場主體設立登記在1.5個工作日內完成。

  同時,我區市場監管部門進一步優化市場主體登記流程,精簡登記材料,對申請材料齊全、符合法定形式的當場予以確認並登記,對能夠通過政務信息共享平台獲取的市場主體登記信息,不再要求申請人重復提供相關材料。

  此外,我區市場監管部門積極推行個體工商戶“智能審批”,將人工審核改為線上智能審批,強化辦理時效,縮短辦理時間,實現個體工商戶“即申即辦即批”。

  下一步,我區市場監管部門將通過宣傳《中華人民共和國市場主體登記管理條例》,開展全區市場監管系統登記業務培訓,不斷提升市場監管登記注冊工作人員能力素質,確保各項改革措施落地落實。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