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人行拉薩中支全力打擊電信詐騙等犯罪活動

王靜
2022年05月16日10:36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近日,記者從人行拉薩中支獲悉,人行拉薩中支基於反洗錢協作機制,持續強化同公安機關的信息共享、聯合研判、協調聯動,全力配合公安機關打擊轄區涉嫌電信詐騙、網絡賭博等犯罪活動。

  據了解,人行拉薩中支持續加強對轄區金融機構可疑交易報告的監管指導,督促金融機構圍繞涉嫌電信詐騙、網絡賭博等犯罪活動,做好重點可疑交易的甄別研判工作,對於可疑特征明顯的線索,及時移送公安機關,確保案件偵辦的時效性。2021年以來,人行拉薩中支接收金融機構報送的涉嫌電信詐騙、網絡賭博重點可疑交易報告60余份,分析研判后向公安部門移送線索近10份,有效發揮金融情報支持作用。

  此外,人行拉薩中支還注重強化同偵查部門業務協作,依法協助公安機關調取涉嫌電信詐騙、網絡賭博案件涉案人員全量賬戶信息,第一時間厘清可疑賬戶,有效鎖定犯罪關鍵點,切實提高公安機關偵查取証效率。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