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援藏干部何維:為困難群眾解難題送溫暖

裴聰
2022年05月13日11:04 | 來源:中國西藏新聞網
小字號

  近日,一位孩子的母親來到拉薩市城關區人民政府,一定要把一面錦旗親自送到北京市援藏干部何維的手中,感謝他對自己家的幫助。

  這件事情還要從一年前說起。

  2021年,北京市援藏干部何維在八廓街道調研時,了解到其美拉姆的父親病故,全家靠母親達珍擺地攤為生。天有不測風雲,母親因過度勞累病倒了,正在讀職高的其美拉姆請了長假,在家照顧母親。為了緩解經濟壓力,懂事的其美拉姆還利用空閑時間擺地攤賺取生活開支。

  得知這一情況后,何維將這件事情記在了心裡,多次聯系社區和相關部門,幫助達珍一家共渡難關。在社區的幫助下,達珍的病情逐漸好轉,其美拉姆重新回到了校園。眼看其美拉姆即將畢業,為了能讓其美拉姆陪在母親的身邊,何維又多次和城關區人社局溝通,由城關區人社局提供了一個在市區內工作的崗位給其美拉姆。

  女兒實習的第一天,達珍一大早就來到了城關區人民政府。“今天孩子第一天實習,我特意送來這面錦旗,感謝您一直以來對我們家的關心、關愛和幫助。”達珍說,“當初如果沒有您的幫助,我的女兒可能就輟學了,現在可能還在擺地攤,不可能找到一份這麼好的工作。”達珍向何維表達了真摯的謝意。

  聽到達珍這麼說,何維內心十分溫暖。“其美拉姆年齡還小,小姑娘不僅善良、聰明,而且十分有孝心,肯定能好好工作,為社區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何維說,“北京拉薩是一家,各民族一家親。在援藏工作中,我把恪盡職守、努力工作、盡力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為工作目標。通過走進群眾去了解他們的生活狀況,盡量幫他們解決一些實際困難,希望用生活中的點滴幫助與西藏各族群眾建立起情同手足的情誼。”

(責編:次仁羅布、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