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拉薩市實現門診特殊病跨省就醫直接結算

趙越
2022年05月12日11:53 | 來源:中國西藏新聞網
小字號

  為貫徹落實國家關於對高血壓、糖尿病、惡性腫瘤門診放化療、尿毒症透析、器官移植術后抗排異治療5個群眾需求大、各地普遍開展的門診慢特病,每個省至少有一個統籌地區實現相關治療費用跨省直接結算的要求,減少身患門診特殊病種的參保人員門診費用報銷的麻煩,拉薩市醫療保障局會同拉薩市相關定點醫療機構積極謀劃、精心組織,經多方努力,拉薩市人民醫院、西藏阜康醫院率先在各市(地)醫療機構中實現了上述5個門診特殊病的相關治療費用跨省聯網直接結算。

  在拉薩市辦理異地安置、異地長期居住、常駐異地工作備案的參保人員,在備案所在地已開通門診特殊病醫療費用異地聯網直接結算服務的定點醫療機構持社保卡或醫保電子憑証就醫,發生的門診特殊病醫療費用可直接聯網報銷,結算時隻支付按醫保政策由個人負擔的部分。門診特殊病病種審批准入按參保地現有規定執行,參保人員在異地直接聯網結算門診特殊病費用完全執行參保地的報銷政策。

  拉薩市參保人員在享受上述5個門診特殊病醫療費用異地就醫聯網直接結算的同時,市外、區外參保人員來拉薩市就醫,在參保地政策允許的情況下,在拉薩市同樣可進行上述5個門診特殊病醫療費用聯網直接結算,這為拉薩市打造生態旅游城市、優化營商環境創造了良好的醫療保障條件。

  拉薩市醫療保障局始終堅持以群眾“急難愁盼”的問題為突破點,堅持“利民、惠民、便民”的服務宗旨,不斷深化醫療保障制度改革,提高管理和服務水平,為廣大參保人提供更加高效快捷的醫療保障服務。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