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旅發廳】鄉村游市場“西藏人游西藏”激發區內游市場活力

張琳
2022年05月11日10:36 | 來源:商報
小字號

  為滿足本地群眾美好生活需要,促進助企紓困,提振行業信心,近日,西藏自治區旅游發展廳積極開展以“回歸自然,親近鄉野”為主題的宣傳活動。西藏自治區專項旅游協會積極響應號召,在拉薩市曲水縣俊巴漁村舉行了以“西藏人游西藏”為主題的研學旅行民俗體驗活動。旨在開拓近郊游、鄉村游市場,持續推廣西藏專項旅游產品,激發區內假日旅游消費市場活力,助推西藏旅游經濟內循環,加快西藏旅游業復蘇和高質量發展。

  俊巴漁村距拉薩市僅45公裡,交通十分便利,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漁村,也是西藏唯一一個有著三個非遺項目的村落。據了解,“俊巴”二字在藏語裡原發音“增巴”,意思是“捕手”或“捕魚者”,這裡形成村落並有了漁業生產大概可以追溯至公元17世紀末18世紀初,此次拉薩近郊研學旅行民俗體驗活動便在此開展。

  活動中,人們既可以乘坐牛皮筏游覽拉薩河及雅魯藏布江兩岸風光,也能夠欣賞國家非遺郭孜舞,還可以學習體驗手工制作皮具,除此之外,皮劃艇水上趣味活動、篝火晚會等活動項目也一個不少,這些新型城鎮化下本地出游新體驗收獲了旅行團成員的一致好評。“在假期和孩子一起參加這場戶外活動,不僅能感受拉薩郊外大自然的美,還能在旅行中收獲知識,非常有意義。”游客趙女士說道。

  西藏自治區旅游發展廳相關負責人表示,疫情防控常態化的背景下,“西藏人游西藏”活動有較大的增長空間,特別是紅色、生態、研學、鄉村等專項旅游發展潛力更大。下一步,西藏自治區旅發廳將繼續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西藏旅游工作的重中之重,為游客營造安全和諧穩定的旅游環境。同時,充分利用現有資源,深挖本地要素,依托西藏豐富的自然、人文旅游資源,堅持以綠色規劃為引領,因地制宜,不斷豐富旅游產品供給,促進西藏專項旅游發展,多措並舉有效推進旅游經濟區內循環。

(責編:次仁羅布、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