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民航西藏區局協同開展緊急航空運輸演練

王杰 張雪芳
2022年05月07日10:14 | 來源:西藏商報
小字號

  民航西藏區局作為西藏自治區應急救援體系成員單位之一,承擔緊急航空運輸職責。近日,根據演練計劃,民航西藏區局協同自治區消防救援總隊和森林消防總隊開展了“應急使命2022”緊急航空運輸演練。

  此次演練採用真機(某航空公司A319型客機)實戰方式,模擬某地發生重特大自然災害,消防支援力量及其裝備需從拉薩貢嘎機場利用兩班次航班緊急投送到目的地。此次演練對人員集結、地面保障等運輸全流程進行了檢驗。

  演練運輸裝備4噸、搜救犬4條、人員200名。為確保演練圓滿完成,民航西藏區局召集相關參演單位召開了演練協調會。會議明確了演練方式、演練程序等事項,對任務細節進行部署,對空防安全、地面安全和疫情防控提出要求組織開展了預演,進一步優化了運輸保障流程。

  在接到緊急航空運輸正式演練通知后,民航西藏區局高效統一指揮,各單位配合聯動,快速開放了人員通行、值機、安檢、登機和貨物運輸等綠色通道。演練達到了預期效果。此次協同配合演練,檢驗了民航西藏區局緊急航空運輸方案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下一步,該局將持續履行好緊急航空運輸職責,加強與地方協調聯動,不斷優化保障流程,確保“空中生命線”、“運輸保障線”暢通無阻。

(責編:次仁羅布、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