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國鐵集團調研組在藏調研

馮驥
2022年05月06日10:27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近日,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黨組書記、董事長陸東福率調研組在林芝市調研川藏鐵路工程推進情況,看望慰問一線工作人員。

  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嚴金海,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常務副主席陳永奇陪同。

  陸東福指出,川藏鐵路工程是國家重點工程、世紀工程,也是創造奇跡的偉大工程,干好這項工程,對國家長治久安、加強民族團結和西藏高質量發展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廣大川藏鐵路建設者要弘揚“兩路”精神,排除萬難、勠力同心、堅韌向前,擔當歷史使命,開創歷史偉業。國鐵集團將繼續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西藏工作的重要論述和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把推動西藏鐵路事業發展作為政治大事、頭等要務,為西藏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貢獻更多的鐵路力量。

  嚴金海指出,長期以來,國鐵集團緊跟總書記步伐、緊扣黨中央節拍,舉行業之力、聚系統之智,推動西藏鐵路建設事業取得了全方位進步、歷史性成就,為西藏作出了巨大貢獻。廣大鐵路建設者以無畏氣魄跨越“世界屋脊”、用犧牲奉獻穿過雪域高原,在巍巍高原、皚皚雪山譜寫了可歌可泣的英雄史詩,用實際行動闡釋了老西藏精神、“兩路”精神。希望國鐵集團能夠一如既往支持幫助西藏發展,實現建好一個工程、帶動一地經濟、造福一方百姓,西藏也將繼續全力支持配合國鐵集團在藏開展的各項工作,共同把川藏鐵路建設成為西藏各族人民的“團結線”“幸福路”,共同譜寫好“建設美麗幸福西藏、共圓偉大復興夢想”的時代華章。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