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林草局】培育專業人才 西藏著力提升基層林草建設能力

卞琳琳
2022年05月06日10:05 | 來源:中國西藏新聞網
小字號

  日前,記者從西藏自治區林業和草原局獲悉,近年來,該局充分發揮“三區”科技人才自身專業技術優勢,以送技術、送服務下鄉為抓手,扎實開展科技實驗示范、技術咨詢、技術服務指導,推廣優質經濟作物新品種,不斷提升基層林草工作者和群眾參與林草建設的積極性和能力,為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助力群眾增收致富作出積極貢獻。

  據悉,西藏自治區林業和草原局每年組建一支專業能力過硬、服務水平一流的“三區”科技人才服務隊伍,與受援地有關部門工作人員、村“兩委”班子成員、群眾等進行座談交流,充分了解受援地的農業發展現狀和技術水平等情況。根據不同區域資源稟賦和突出問題,該局堅持強優勢、查漏洞、補短板,因地制宜研究制訂幫扶工作方案。同時,該局結合當地森林撫育、防沙治沙和草原修復等工作任務,在造林、治沙現場靈活多樣地對基層林草工作者開展技術指導服務,並把技術咨詢和技術服務送到群眾身邊、送到田間地頭。

  據了解,西藏自治區林業和草原局及直屬單位每年有計劃安排專業技術人員參加國家、自治區組織的專業技術培訓,組織科研攻關和試點實驗解決技術瓶頸,豐富和提高了林草專業技術人員專業知識、理論水平、實踐技能水平,為進一步加強生態文明建設奠定了良好基礎。

(責編:次仁羅布、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