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三名西藏優秀青年對談:如何在高原踐行青年使命

2022年05月05日12:05 | 來源:人民網-西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拉薩5月5日電(徐馭堯 次仁羅布)近日,在西藏自治區政府新聞辦召開的“青春心向黨 建功新時代”西藏優秀青年媒體見面會上,西藏自治區三名優秀青年圍繞主題分享了他們的奮斗故事,並與媒體記者進行了交流。

“青春心向黨 建功新時代”西藏優秀青年媒體見面會現場。人民網 次仁羅布攝

第26屆“中國青年五四獎章”獲得者格勒巴桑2017年響應國家號召,經母校清華大學推薦,作為拉薩市引進人才來到西藏。2020年,格勒巴桑擔任了西藏地球第三極產業發展有限公司法人、黨支部書記、董事長,負責“地球第三極”區域品牌從無到有的打造及運營工作。

“青年五四獎章”獲獎代表格勒巴桑現場回答記者提問。人民網 次仁羅布攝

“通過兩年來線上線下的持續運營,‘地球第三極’和西藏的關聯度同比增加了29765%,西藏品牌影響力顯著得到提升。”格勒巴桑在分享活動上說,“當代青年要自覺把個人事業的發展融入國家建設的大局,把自身的事業追求同國家、同西藏發展的宏偉目標結合起來,在與祖國共奮進的實踐中實現人生最大價值。”

“自1984年入駐布達拉宮以來,布達拉宮消防救援大隊歷代指戰員守土盡責、忠誠履職,時刻保持枕戈待旦、快速反應的臨戰狀態。”西藏自治區消防救援總隊拉薩市支隊布達拉宮消防救援站的政治指導員傅梅天賜介紹布達拉宮消防救援大隊這支集體。

拉薩市消防救援支隊布達拉宮消防救援站指導員傅梅天賜現場發言。人民網 次仁羅布攝

據她介紹,布達拉宮火災風險防范工作實現了跨越式發展,創建了多個第一,比如組建了西藏第一支僧人義務消防隊,成立了西藏第一個文物建筑微型消防站,設置了第一個文物建筑電動車集中充電區域等等,38年未再發生一起火災,一代又一代消防人默默守護世界遺產,走出了一條具有寺廟特色、消防特點的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之路。

西部計劃服務西藏專項志願者唐天真現場發言。人民網 次仁羅布攝

2020年西部計劃服務西藏專項志願者唐天真曾服務於西藏拉薩的鄉村建設崗位,現服務於西藏自治區山南市洛扎縣。結合自身成長經歷,她說:“西藏的志願服務生活和在基層的這些點點滴滴蛻變中,我看到了生命歷程中的閃光點,挖掘到了生命歷程中的寶貴財富。我們要用腳步丈量祖國大地,用眼睛發現中國精神,用耳朵傾聽人民呼聲,用內心感應時代脈搏,把對祖國血濃於水、與人民同呼吸共命運的情感貫穿學業全過程、融匯在事業追求中。”

(責編:次仁羅布、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