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西藏自治區藥監局組織召開藥品生產風險警示會議

拉吉
2022年05月05日11:23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為進一步防范化解我區藥品安全風險,將全國深入開展藥品安全專項整治行動引向深入,近日,自治區藥監局組織全區藥品、醫療器械、化妝品生產企業以及基層藏藥制劑配制單位負責人召開了全區藥品生產風險警示會議。

  會議通報了2021年度全區“兩品一械”監督檢查發現的主要問題、案件查處情況以及深入開展藥品安全專項整治工作重點任務,2家藥品企業代表進行了交流發言。自治區藥監局黨組書記郭乃雄就進一步做好藥品生產風險隱患排查化解工作進行安排部署。

  會議指出,經過監督檢查,發現我區個別“兩品一械”生產企業仍存在法律意識淡薄、主體責任不清、信用意識不強等問題,擅自變更工藝、以次充好等現象時有發生,嚴重損害了人民切身權益,不利於產業健康發展。針對這些問題,藥監部門嚴格執行新《藥品管理法》等法律法規,加大打擊懲處力度,對違法違規行為“零容忍”,進一步彰顯了保障群眾用藥安全的信心和決心。各企業務必要站在維護社會大局穩定,對群眾生命安全負責、對企業自身負責的高度,依法依規開展生產經營活動,不斷壓實主體責任,為全區醫藥產業高質量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會議強調,為全力保障人民群眾身體健康,促進我區醫藥產業高質量發展,企業主體和監管部門要深刻認識藥品安全的極端重要性,牢牢把握藥品安全工作重點,大力推進藥品陽光監管。

  會后,分別召開了全區藏醫醫療機構制劑室負責人座談會和醫療器械生產企業負責人座談會,重點圍繞基層藏藥制劑配制單位改造升級,宣傳貫徹《醫療器械監督管理條例》《西藏自治區藏醫醫療機構制劑管理辦法》及配套法規等工作進行研討,進一步明確了藥品監管工作思路措施,現場解決企業發展中存在的難點、堵點,為我區醫藥產業高質量發展打下良好基礎。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