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西藏全力守護“高原藍”

 李梅英
2022年05月04日12:22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坐公交車是一種經濟實惠又環保的出行方式,我出行都會選擇坐公交車。”拉薩市市民索朗加才說。近年來,拉薩市積極推動節能減排、低碳環保工作,不斷加大新能源公交車的投放力度。2020年,拉薩市公交運營有限公司採購了76輛新能源公交車陸續投放,當年12月,拉薩市實現了城市公交車100%新能源化。

  綠色出行、減少尾氣和二氧化碳排放,已成為我區群眾助力西藏藍天保衛戰的重要行動。近年來,我區加強重污染天氣預防和臭氧污染治理,持續打好柴油車污染治理攻堅戰,多措並舉打好藍天保衛戰。

  根據近日頒布的《西藏自治區人民政府關於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的實施意見》顯示,到2025年,我區將持續保持全區無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氣。新能源公共交通工具比例達100%。地級及以上城市全面實現功能區聲環境質量自動監測,全區聲環境功能區夜間達標率達到85%。

  在此過程中,全區將建立健全空氣質量監測網絡,推進揮發性有機物和氮氧化協同減排,全面整治“散亂污”企業,開展水泥行業超低排放改造﹔鼓勵淘汰老舊工程機械和農業機械,實施更加嚴格的車用燃油質量標准﹔強化施工、道路、堆場、裸露地面等揚塵管控,加強城市保潔和清掃,加快解決群眾關心的突出噪聲等問題。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