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王君正與新任職干部集體談話時強調

牢固樹立正確政績觀 錘煉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治品格 以求真務實精神推進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

張黎黎 趙書彬
2022年05月04日12:18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近日,自治區黨委書記王君正與新任職干部集體談話。強調,領導干部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牢固樹立正確政績觀,錘煉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治品格,以求真務實精神推進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

  王君正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西藏工作、親切關懷西藏各族人民,習近平總書記兩次主持召開中央西藏工作座談會,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親臨西藏視察指導、祝賀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為做好西藏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自治區第十次黨代會圍繞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明確的“四件大事”,提出“四個創建”奮斗目標。領導干部要發揮關鍵少數作用,在推動西藏各項事業發展中當先鋒、作表率,以實際行動把黨中央決策部署和自治區黨委工作安排落到實處。

  要始終堅持正確政治方向,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統攬工作全局。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帶頭強化理論武裝,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首要政治任務,全面系統學、融會貫通學、聯系實際學,努力掌握蘊含其中的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切實用以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樹立終身學習理念,認真學習本職崗位必備知識、自然科學知識、社會科學知識,不斷提高自身素質和能力,做又紅又專的領導干部。

  要恪盡職守,履職盡責,努力做好本職工作。胸懷“兩個大局”、心系“國之大者”,自覺在黨和國家全局中謀劃推動各項工作,在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個創建”中敢為人先、爭創一流,保持敢想、敢闖、敢干的銳氣,全力以赴投入社會主義現代化新西藏建設。主動研究新情況、解決新問題、探索新機制,以認真負責、腳踏實地的精神和態度,做好本職工作,想干事、敢干事、會干事、干成事,以工作成效檢驗工作能力和水平。

  要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確保政令暢通、令行禁止。帶頭遵守和維護政治紀律,做到黨中央提倡的堅決響應,黨中央決定的堅決執行,黨中央禁止的堅決不做,真正把遵守紀律體現到具體事、具體言行和具體工作中。貫徹執行民主集中制,切實做到決策科學民主、執行堅決有力、辦事合法高效。把國家利益擺在最高位置,嚴肅反分裂斗爭紀律,堅決維護國家安全、社會穩定和民族團結。

  要樹牢正確政績觀,堅定不移把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貫穿到工作始終。強化責任擔當,弘揚務實精神,把干事創業、服務於民作為首要價值追求,把重實干、求實效作為實現政績的重要途徑,切實增強“為民造福”的行動自覺。站穩人民立場、厚植為民情懷,密切與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系,把群眾身邊的小事當作黨委、政府的大事來抓,多謀富民之策、多辦惠民之事,把好事實事做到群眾心坎上。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正確把握安全和發展、物質和精神、經濟建設和社會建設、經濟建設和生態文明建設、效率和公平、保護傳統和創新發展的關系,多做打基礎、利長遠的事情。

  要全面落實從嚴治黨,努力做廉潔奉公的好干部。嚴守黨紀國法,遵守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帶頭做到“六個表率”,錘煉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治品格。正確行使權力,依法用權、秉公用權、廉潔用權,做到清白做人、干淨做事、坦蕩為官。改進作風、狠抓落實,以求真務實精神奮力推進西藏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王衛東、達娃次仁出席會議。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