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王君正在空港新區檢查督辦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通報典型案例整改工作時強調

高標准高質量抓好中央生態環保督察整改工作

趙書彬 張黎黎
2022年04月30日12:41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29日下午,自治區黨委書記王君正來到空港新區,實地檢查督辦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通報典型案例整改工作。強調,全區各級各部門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堅決扛起生態環境保護政治責任,舉一反三、健全制度、完善機制,高標准高質量抓好中央生態環保督察整改工作,扎實推進生態文明高地建設,以實際行動擁護“兩個確立”、踐行“兩個維護”。

  王君正來到甲竹林鎮吉雄干渠進水口、空港新區管委會東側幫沖溝排洪口、空港新區污水一體化處理廠,查看城市生活垃圾亂堆亂放、未經處理的生活污水直排問題立行立改情況,就城市生活垃圾管理、空港新區污水收集處理設施建設等工作進行現場辦公,責成拉薩市、山南市盡快完善整改方案,從嚴從實抓好整改,加強跟蹤督辦,確保改到位、改徹底。

  王君正指出,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是對我們貫徹落實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西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一次“政治體檢”,是幫助我們發現問題、解決問題,指導推動創建國家生態文明高地的難得機遇。全區上下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學習、全面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深刻認識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的重大政治意義和重要現實意義,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主動認領中央督察組通報的問題,對提出的意見照單全收,用最堅決、最有力的舉措,確保問題全面徹底整改到位,推動全區生態環境保護和生態文明建設取得新成效。

  王君正強調,要堅持以最嚴密的法治保護生態環境,從科學決策、執法監管、責任落實等方面健全完善務實、管用、長效體制機制,在推動綠色發展、改善生態環境質量、建設優美人居環境、提升治理水平上展現更大作為。堅持“當下改”與“長久立”相結合、聚焦“點上改”與“根上立”相結合,強化系統治理、綜合治理、源頭治理、科學治理。堅持以督察整改為動力、為鞭策,嚴格整改質量和標准,從嚴從實從快抓好整改和“回頭看”,廣泛征求群眾意見建議,主動接受群眾監督,確保整改結果經得起歷史和人民檢驗。

  王君正強調,要深挖問題症結,從源頭上解決好突出生態環境問題。堅持問題導向,全面梳理排查,逐條拿出整改措施,逐項細化整改任務,科學制定整改方案,明確責任單位、責任人、整改時限,健全管理制度,做到依法依規、科學精准、務實高效。要深刻剖析問題產生的根源,依法嚴厲打擊環境違法違規行為,對不作為、慢作為、亂作為、假作為等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引發的生態環境問題,依法依紀嚴肅追究責任。突出標本兼治、注重源頭治理,開展生態環境突出問題大排查、大整治,守牢生態環境保護底線、紅線、高壓線,筑牢國家生態安全屏障。

  自治區領導普布頓珠、肖友才、達娃次仁,自治區黨委辦公廳、發改委、住建廳、生態環境廳、民航局和拉薩市、山南市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活動。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