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急難愁盼|群眾關心的拉薩學區劃分工作已正式啟動

人民網 吳雨仁
2022年04月29日11:39 | 來源:人民網-西藏頻道
小字號

近日,西藏一群眾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稱:“聽說仙足島學區是羅布林卡海薩小學那邊,學校距離小區特別遠,擔憂送孩子上學特別不方便。希望能從老百姓實際困難出發,就近就變安排學區。”

留言截圖

事關子女教育,學區劃分歷來是熱點問題。翻閱人民網《領導留言板》西藏板塊,關於拉薩學區劃分問題的留言不在少數。

針對群眾反映的情況,拉薩市高度重視,要求城關區調查核實,答復如下:

回復截圖

近年來,城關區社會經濟發展迅猛,城鎮小學和學校新(改擴)建等項目大步推進,現行的學校招生片區確實未能及時跟進調整。

為更好地回應轄區群眾對城關教育事業的關心和關切,城關區已正式啟動學校招生片區調整工作,目前剛剛完成全區0—15歲適齡入學兒童摸底工作,后續將結合摸底數據和學校分布情況,統籌考慮人口增長趨勢、密度和分布特點,綜合評估各項風險因素,合理確定學校招生服務半徑,適當對現行招生片區進行優化和調整,待最終方案經上級部門審批確定后,將及時向社會公眾發布。目前,轄區所有適齡入學兒童按照現行片區進行就學。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