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王君正主持西藏自治區黨委平安西藏建設領導小組會議時強調

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 平安中國建設的重要指示精神 著力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西藏

洛桑江村嚴金海庄嚴陳永奇出席會議

趙書彬 張黎黎
2022年04月29日09:25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28日上午,自治區黨委平安西藏建設領導小組召開2022年第1次會議。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黨委平安西藏建設領導小組組長王君正主持會議並講話。強調,全區各級各部門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平安中國建設的重要指示精神,准確把握西藏工作新的階段性特征和反分裂斗爭新形勢,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個創建”,進一步增強憂患意識,樹牢底線思維,堅持問題導向,補齊短板弱項,以科學化的機制和常態化、法治化的理念,把工作做在日常、做到基層,著力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西藏。

  洛桑江村、嚴金海、庄嚴、陳永奇、劉江、汪海洲、普布頓珠、嘎瑪澤登、達娃次仁等出席會議。

  會議傳達學習了平安中國建設有關會議精神,研究審議了關於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西藏的實施意見,通報了平安中國建設協調小組對西藏2020年度平安建設考核評價情況,安排部署了今年平安西藏建設重點工作。

  王君正指出,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西藏,是推進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的基礎,也是一項長期工作任務。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樹牢總體國家安全觀,切實增強加快推進平安西藏建設的責任感、使命感、緊迫感,緊扣重點任務,扎實做好防風險、保安全、護穩定各項工作,切實把中央決策部署和自治區黨委工作安排落到實處。

  要著力防范化解重大風險隱患。堅定不移把維護穩定作為第一位的任務,持續深化反分裂、反滲透、反暴恐等專項斗爭,依法嚴厲打擊分裂破壞和危害國家安全犯罪活動,堅決捍衛國家政治安全。深入排查化解各類風險,最大限度將矛盾解決在基層、化解在萌芽狀態。強化人員密集場所治安防控,加強社會治安復雜地區專項整治,加強重點領域安全防范管理,高度重視防災減災救災工作,織密公共安全防護網。

  要著力加強社會面整體防控。整合資源力量,強化聯防聯控,切實增強社會治安防控的整體性、協同性、精准性。強化源頭穩控,堅決防止輸入性隱患。強化應急演練,進一步完善措施、磨合機制、鍛煉隊伍,確保快速響應、高效處置。始終把疫情防控作為一項重要任務,按照黨中央決策部署抓緊抓實,堅持依法、精准、科學、嚴格、高效,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確保人民生命健康安全。

  要著力抓好重點領域治理。全面貫徹黨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針,堅持依法管理宗教事務,深入開展“國家意識、公民意識、法治意識”教育活動。深化網絡綜合治理,嚴厲打擊涉網絡違法犯罪,營造清朗網絡空間。

  要著力抓好教育服務管理。堅持維權與維穩相統一,預防與化解相統一,加強人文關懷和跟蹤幫扶,積極推動解決合理訴求和實際困難。深入推進治理重復信訪、化解信訪積案專項工作,法理情並用推動“事心雙解”。

  要著力提升社會治理成效。深化基層治理,統籌工作力量,強化分工協作,著力將安全穩定創建在基層、問題隱患解決在基層。深化市域治理,發揮好典型引路作用,及時將試點成果轉化為加強治理體系建設、推進治理能力現代化的有效措施。深化平安創建,緊緊圍繞“發案少、秩序好、服務優、群眾滿意”創建目標,深入開展高標准、寬領域、大范圍、多層面的平安創建活動。

  要著力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深入開展民族團結進步教育,正確處理共同性與差異性的關系,依法治理民族事務,堅持重在平時、重在交心、重在行動、重在基層,更好促進各族群眾交往交流交融,著力創建全國民族團結進步模范區。

  要著力營造良好輿論環境。加強輿論宣傳引導,大力宣傳平安西藏建設工作中涌現出來的先進典型,營造人人參與平安西藏建設的濃厚氛圍。

  王君正強調,要切實加強組織領導,嚴格落實各方責任,把改進作風、狠抓落實貫穿平安西藏建設始終,發揮領導干部表率作用抓落實,緊盯“最后一公裡”抓落實,加強督促檢查抓落實,以實際成效檢驗工作手段、檢驗改進作風成果,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