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人行援藏干部李兵:俯身實干為民 忠誠履職高原

 達珍 洛桑旦增
2022年04月28日09:48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他在海拔4500米以上的高原上身體力行、率先垂范,帶出了一支特別能吃苦、特別能干事的人行援藏隊伍﹔他在氧含量不足內地50%的高原上,以積極的工作態度和優異的工作成績贏得了同事的一致好評﹔他在被稱為“世界屋脊的屋脊”的阿裡,立足基層、履職盡責,為地方經濟發展貢獻了自己的力量……

  他就是人行第四批援藏干部、人行阿裡中支黨委委員、副行長李兵。

  作為援藏工作隊領隊,進藏伊始,他努力克服高原反應帶來的身體不適和種種困難,立即以“下基層、搞調研、查實情”為工作突破口,深入部隊一線、地區及6縣商業銀行網點、邊境村助農取款點開展工作,堅持邊休整、邊適應。

  在深入一線調研的基礎上,他立足分管部門實際,通過普及移動支付、流動金融服務、布放自助服務設施等方式,積極引導轄區各金融機構向邊境地區投放流動金融服務車3台、智能便攜終端23台,布放ATM機5台,有效改善了噶爾、札達、日土3縣邊境軍民金融服務環境,穩妥有序完成18座寺廟人民幣結算賬戶清理、開立等工作,深化“警銀”聯動,統籌推進“斷卡”行動,幫助群眾追回被騙資金73.78萬元,成功預警勸阻疑似被騙群眾4600余人次,治理跨境賭博和電信網絡詐騙取得積極成效。同時,深入推進移動支付便民工程,商業銀聯標識和移動支付受理標識覆蓋率達100%,POS終端非接、掃碼、雙免功能支持率達到100%,移動支付便民場景達到30個,民生領域支付服務持續優化,深入開展為期1個月的支付清算“邊疆百村行”宣傳活動,對阿裡地區7縣15個行政村開展反詐拒賭、移動支付等支付結算宣傳30余次,受眾1.8萬人次,農牧民金融知識獲得感明顯提升。

  不僅如此,他還積極發揮“援派橋,共建情”援藏干部的橋梁紐帶作用,多次組織開展線上線下評審交流座談會,持續拉近兩地干部職工溝通距離,不斷提升人行阿裡中支干部職工調研能力和寫作水平。

  李兵在完成本職工作的同時,多次走訪人行阿裡中支駐村點——革吉縣公前村,深入到村裡的各家各戶,交真心、說真話,結對幫扶“結親戚”,真正了解群眾的所想所需,真心實意幫助他們解決生活和思想上的難題。

  “把藏族同胞當親人,藏族同胞才會把你當親人!”這是李兵經常挂在嘴邊的一句話。李兵認為,要真正走進藏族同胞的心裡,必須要付出真心、投入真情。

  2021年,李兵先后組織開展銀川中支“衣舊美麗,你我傳遞”、合肥中支和南京造幣有限公司“衣我微光、照亮遠方”等3次愛心捐贈活動,累計捐贈過冬衣物60箱、1758件,毛毯300條,價值共計40余萬元,切實解決了駐村點群眾過冬保暖問題。

  “現在,我與許多藏族同胞成了好朋友,他們淳朴的笑容、真誠的感謝深深印刻在我的心裡,也更加激起我做好援藏工作的熱情、信心和決心。”李兵說。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