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林芝市紀委監委全力抓好鄉村振興領域專項監督

王雨霏
2022年04月24日09:52 | 來源:中國西藏新聞網
小字號

  近日,記者在相關部門獲悉,林芝市紀委監委堅持以改進作風狠抓落實的風向標為主線,聚焦鄉村振興重點工作、目標任務,全力抓好鄉村振興領域專項監督。

  堅持黨中央決策部署到哪裡,政治監督就跟進到哪裡。林芝市紀委監委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採取“黨風政風監督室+派駐紀檢監察組+縣(區)紀委監委+鄉(鎮)”聯動監督模式,形成“自上而下、縱橫聯動”為一體的監督合力。同時,持續加大對“20個緊盯”的內容監督,聚焦重點領域突出問題開展專項整治行動,嚴肅查處套取惠民專項補貼資金、優親厚友、服務群眾不擔當不作為等侵害群眾利益的腐敗和作風問題。2021年,全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共受理群眾身邊腐敗和作風問題線索113件,立案29件,黨紀政務處分30人,組織處理29人,通報曝光6起11人。

  為著力提升基層實事求是抓作風、精准監督抓落實、查處案件抓懲治的工作能力,林芝市紀委監委定期召開鄉村振興領域監督執紀問責培訓會,對7縣(區)紀委監委、54個鄉(鎮)紀委以及委機關相關部室主要負責人等90余人進行專題培訓,督促市縣兩級和相關職能部門落實監管責任,確保工作不留死角、政策不留空白。

  林芝市紀委監委在嚴肅查處群眾身邊腐敗和作風問題的同時,全面開展“吃公函”“私車公養”等專項整治工作,採取“邊開展、邊總結、邊提升”方式,把黨的思想理論、創新理論轉化為抓重點、補短板、強弱項的思路舉措,及時督促職能部門建章立制、堵塞漏洞、優化治理,並加大對反饋問題的整改落實情況進行跟蹤督辦力度,以點帶面、舉一反三,健全完善或修訂公務接待等方面規章制度62項,加速構建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監督體制機制,全力護航鄉村振興。

  “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是一項長期而艱巨的任務,在以后的工作中要不斷加強對鄉村振興各個項目資金的監督,防漏洞、堵源頭,確保各項資金和政策落到實處﹔狠抓干部作風建設,注重抓早、抓小,督促各監督單位時刻繃緊作風建設這根弦,要用好監督執紀,把紀律和規矩挺在前面,讓‘紅紅臉、出出汗’成為常態,對違紀和腐敗問題‘零容忍’。”林芝市紀委監委負責人緊扣鄉村振興建設主題給全體紀檢監察干部提出要求。

(責編:次仁羅布、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