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王君正在西藏自治區總工會、團區委、區婦聯調研時強調

適應新時代要求 增強群團工作的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 凝聚廣泛力量為西藏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而努力奮斗

趙書彬 張黎黎
2022年04月20日09:32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4月18日下午,自治區黨委書記王君正來到自治區總工會、團區委、自治區婦聯就加強和改進黨的群團工作進行調研。這是王君正在區婦聯與干部職工親切交談。 本報記者 旦增西旦 攝

  18日下午,自治區黨委書記王君正來到自治區總工會、團區委、自治區婦聯就加強和改進黨的群團工作進行調研。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群團工作重要指示精神,適應新時代要求,增強群團工作的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個創建”,著力提升新形勢下黨的群團組織工作水平,凝聚廣泛力量為新時代西藏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而努力奮斗。

  在自治區總工會,王君正考察了困難職工解困脫困、職工信訪維權、勞模和西藏工匠評選等工作。“困難職工有多少”“職工月平均工資有多少”“職工貧困發生的主要原因是什麼”,王君正與在工會就業的城鎮困難職工子女親切交談,詳細詢問困難職工解困脫困工作情況。強調,要高度重視城鎮困難職工解困脫困工作,持續推進和落實擴大就業、醫療保障、助學救助、住房保障、社會保障、關愛幫扶等惠民措施,多做雪中送炭的好事實事,把黨委、政府和工會組織的溫暖送到職工心坎上。要建好“職工之家”,維護職工合法權益,竭誠服務職工群眾,使之成為凝聚人心、引導職工、服務群眾的堅強陣地。

  在團區委,王君正考察了青年人才培養、西部計劃志願者和基層團組織建設等工作,聽取大學生志願服務西藏的感受和建議。王君正說,青年人就是要在基層一線鍛煉成長,歡迎更多有志青年來西藏施展才華、增長才干。王君正強調,要高度重視新形勢下農牧區團組織建設,加強調查研究,改進工作方法,探索新的工作機制,努力發揮基層團組織作用,幫助青年解決問題,維護青年合法權益,積極組織廣大青年為黨的事業而奮斗。

  在自治區婦聯,王君正考察了婦女民族手工藝技能培訓成果展、鄉村振興巾幗行動開展、婦女群眾思想政治引領等工作情況。強調,要充分發揮聯系婦女群眾的橋梁紐帶作用,不斷提高服務大局、服務婦女、服務基層的能力,了解婦女所需,傾聽婦女所急,最大限度地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婦女的切身利益,真正成為廣大婦女信得過、靠得住、離不開的“娘家人”。要堅持典型引路,注重在基層發現發展優秀婦女代表,講好西藏婦女奮斗新時代的故事,展示新時代西藏女性的良好形象。

  調研中,王君正強調,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群團工作。習近平總書記對推進群團改革、加強黨的群團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為做好黨的群團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區各級群團組織要緊密結合西藏實際和本職工作,深入學習領會、抓好貫徹落實。

  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決承擔起引導群眾聽黨話、跟黨走的政治任務,把各族群眾最廣泛最緊密地團結在黨的周圍。

  要主動擔當作為,做到黨有號召、群團有行動,自覺把各項工作放到黨和國家工作大局、自治區黨委決策部署中研究思考、謀劃推動,動員組織各族群眾積極投身穩定發展生態強邊火熱實踐,充分發揮推進“四個創建”“四個走在前列”的生力軍作用,用實際行動展現作為、貢獻力量。堅持“三個賦予一個有利於”,充分發揮各自優勢,整合資源和力量,著力構筑群團工作合力。

  要深入踐行群眾路線,大抓基層、大抓基礎,堅持眼睛向下、重心下移、面向基層,把根基扎到一線去,把身子沉到基層,把服務送到群眾身邊,切實增進與群眾的血肉聯系,爭當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宗旨的忠實踐行者、黨的群眾路線的堅定執行者、黨的群眾工作的行家裡手。

  要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強化組織能力建設,大力夯實群團組織基層基礎,不斷擴大群團組織工作有效覆蓋面。不斷深化群團改革,積極研究新情況、解決新問題、探索新機制,與時俱進改進群團工作方式方法,真正發揮好橋梁和紐帶作用,使群團工作更好適應時代發展的新要求。改進作風、狠抓落實,提升工作本領,以釘釘子精神推動自治區黨委各項部署落實落地。

  達娃次仁、羅梅、江措拉姆參加。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