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援藏“雲校”助力提升教育水平

 王莉
2022年04月19日09:47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日前,陝西省西安高新一中和西藏拉薩阿裡地區高級中學的學生在“雲端”相聚,以共上一堂思政課的形式啟動陝西省教育援藏“西安高新一中雲校”建設項目,標志著5G“雲校”項目正式落地拉薩阿裡地區高級中學。

  “借助‘雲校’項目將西安高新一中校內優質教育資源輸出到西藏,輸出到拉薩阿裡地區高級中學,能夠有力促進拉薩阿裡地區高級中學學生的全面成長、教師的專業進步、學校的快速發展。”區教育廳副廳長李霽表示。

  “通過雲校‘5G+智慧教育’平台,我們的學生在拉薩即可觀看5G教室直播課程,並且可以共享西安高新一中的授課內容、學法指導、職業生涯規劃等。”拉薩阿裡地區高級中學校長任康元介紹,通過5G“雲校”平台,在拉薩的老師們也可以全方位學習到西安高新一中教學、教研、德育、評價、管理等方面的優秀資源和寶貴經驗。

  據介紹,2021年6月,拉薩阿裡地區高級中學與陝西省西安高新一中簽訂合作辦學協議,隨著“西安高新一中·西藏拉薩阿裡地區高級中學‘雲校’‘雙師+’課程班”項目成功簽約,兩校相繼開展了一系列豐富多彩的活動。未來,兩校將以西安高新一中“雲校”智慧教育服務體系為平台,組織教研活動,開展業務培訓和教學指導,為雪域高原留下一支帶不走的人才隊伍。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