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大美西藏 天上阿裡》個人油畫風情展開展

趙越
2022年04月18日10:48 | 來源:中國西藏新聞網
小字號

“這幅《天空城堡》用紫色、普藍等色彩描繪了我眼中的古格遺址,它不是單調的土黃色。有陽光時,包裹在砂土中的礦物質被陽光反射到空中,多麼的絢麗多彩。”近日,邊疆文化交流系列展《大美西藏 天上阿裡》——旦增平措個人油畫風情展在自治區群眾藝術館開展。

出生在阿裡地區札達縣底雅鄉的旦增平措,幼時就對繪畫充滿了興趣。15歲時他開始學習畫畫,從此一發不可收拾。他曾在中國人民大學藝術學院進修,在該院院長丁方的指導下,主要以綜合材質繪畫為主。旦增平措是一位優秀的青年畫家,平時繁忙的工作之余,在阿裡地區獨特的自然風光和人文景觀的熏陶下,使他更加熱愛家鄉的文化和藝術,從而將獨特的繪畫風格與阿裡這片高天厚土相結合,用色彩描繪它的美麗。

本次展出的三十幅油畫作品,包含了阿裡自然景觀、人文風情等,在作品中更多地體現出生動的筆觸,燦爛的色彩,用他的畫筆和對藝術的執著描繪著這片古老的土地,以寫實的方式創作出個人與家鄉、現代與傳統之間的情與愛。

近年來,隨著知識、閱歷、審美的提升,懷有藝術夢想的旦增平措,為更深入地了解藏西秘境——充滿傳奇的阿裡高原,他不僅用自己的藝術語言傳播天上阿裡的壯美、神秘,還利用閑暇時間體會蒼涼而廣袤的阿裡那宏偉壯麗的山川湖泊,精美絕倫的雕塑壁畫。深厚的文化底蘊深深地吸引著旦增平措,他樂在其中,用自己獨特的方式詮釋著古老的文明、擁抱大美阿裡。

記者了解到,為進一步發揮文化(群藝)館精神文明和文化賦能陣地作用,推進“邊疆萬裡文化長廊”建設,開展惠民服務活動,自治區群眾藝術館策劃了全民藝術普及邊疆文化交流系列展。此次展覽由該館與阿裡地區文化局聯合主辦,阿裡地區群眾藝術館承辦。

近年來,自治區群眾藝術館通過調研關注邊疆文化工作者的狀態,將各個市(地)的文化創意進行交往、交流、交融,這一系列活動將更進一步完善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的建設,促進文化志願服務特色化發展,對實施全民藝術普及推廣培育起著積極的作用。

(責編:次仁羅布、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