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王君正在主持自治區黨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會議時強調

深入貫徹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 圍繞工作全局 突出工作重點 不斷提升黨建工作質量和水平

趙書彬 張黎黎
2022年04月18日10:42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近日,自治區黨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召開2022年第1次會議。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黨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組長王君正主持並講話。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的重要指示精神,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圍繞工作全局,突出工作重點,扎實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不斷提升我區黨建工作質量和水平。

  會議研究審議了自治區黨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相關工作規則,安排部署了2022年重點工作。

  王君正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圍繞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提出一系列重大思想、推出一系列重大舉措、推進一系列重大工作,為我們堅持和加強新時代黨的全面領導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區各級黨組織、廣大黨員干部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認識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最本質的特征是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最大優勢是中國共產黨領導,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重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緊緊圍繞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這個大局,認真謀劃黨建工作重點任務,不斷開創黨的建設工作新局面。

  王君正強調,要堅持用黨的政治建設統領管黨治黨,嚴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健全完善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貫徹落實工作機制、監督問責機制。堅持把思想建黨、理論強黨落到實處,深入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開展迎接黨的二十大主題宣傳教育,用群眾聽得懂的語言和喜聞樂見的方式,把黨的創新理論宣傳到基層、宣傳到群眾中去,切實讓群眾掌握理論武器。堅持把形成優秀干部人才脫穎而出的機制抓出成效,憑能力用干部、以實績論英雄,扎實推進“育、引、用、留”四大工程,旗幟鮮明地褒獎實干成功者、支持積極改革者、鼓勵勇於探索者、淘汰怠政失職者、懲辦違法亂紀者。堅持把抓基層、強基礎、固基本的鮮明導向樹起來,大抓基層、大抓基礎,把基層黨組織建設成為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帶領群眾致富、維護社會穩定、守衛邊疆領土、開展反分裂斗爭的堅強戰斗堡壘。堅持把正風肅紀反腐推向深入,堅定不移糾“四風”樹新風,深入推進反腐敗斗爭,持續加強監督執紀,不斷鞏固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把完善黨內法規制度體系、提高制度執行力貫穿始終,堅決維護制度的嚴肅性和權威性。

  王君正強調,各級各部門要堅持理論聯系實際,不斷增強我區黨建工作科學性、規范性、實效性。注重點面結合,抓住重點環節、找准主要矛盾、解決突出問題,重點突破、以點帶面,統籌推進各領域基層黨建工作。注重宏觀與微觀統一,從大處著眼、於小處著手,既要在宏觀上統籌安排,又要在微觀上督查落實,在落實落細上下功夫,從嚴從實抓好基層黨建工作。注重整體部署與典型引路結合,面向基層、面向一線,深入發掘選樹各行業、各戰線的身邊典型,通過身邊事教育身邊人,讓干部群眾學有榜樣、行有示范、趕有目標。

  王君正強調,辦好西藏的事情關鍵在黨,要轉變作風、狠抓落實,確保黨中央和自治區黨委各項決策部署落地見效。領導干部要帶頭做到“六個表率”,充分發揮示范帶動作用,團結帶領各族干部群眾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個創建”,不斷開創各項工作新局面。要壓實責任、強化措施、嚴格督導抓落實,持續在堅持問題導向、補齊短板弱項、提高工作水平上下功夫,推動從嚴管黨治黨走深走實,以實際成效為新時代西藏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保証。

  王衛東、賴蛟、達娃次仁、杜建功出席會議。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