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拉薩市出台紀檢監察、組織、巡察、審計監督聯動協調工作辦法

王雨霏  周彩彩 薛靜
2022年04月15日10:34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近期,拉薩市出台《拉薩市紀檢監察、組織、巡察、審計監督聯動協調工作辦法(試行)》(以下簡稱《辦法》),建立全面從嚴治黨溝通交流、巡審聯動、信息共享機制,推動形成系統集成、協同高效的監督體系。

《辦法》明確,聯動協調工作以聯席會議方式開展,拉薩市紀委監委、拉薩市委組織部、拉薩市委巡察辦、拉薩市審計局有關領導為聯席會議成員,並對成員單位工作職責進行細化,要求成員單位在會上通報職責范圍內工作開展情況,提出成員單位需共同關注、協作配合等事項,拿出針對性意見建議,會后認真辦理聯席會議決定事項。

《辦法》指出,拉薩市委巡察辦、拉薩市審計局在安排年度任務計劃時和巡察進駐前中后,應提前通氣協商、統籌安排,根據工作需要函請對方提供被巡察、審計單位基本情況、政策文件、結果報告等資料,對對方提出的重要問題、整改落實等進行重點關注,並在人員力量、手段運用等方面給予支持,通過巡審會商、座談交流等方式強化巡審貫通互鑒。

《辦法》強調,拉薩市紀委監委、拉薩市委組織部、拉薩市委巡察辦、拉薩市審計局在履行監督職能過程中,對收到、發現和掌握的各類問題線索、信訪舉報和在從嚴治黨方面具有一定參考價值的信息應當按程序進行共享、移交和辦理,並加強巡察、審計發現問題整改日常監督,凝聚強大工作合力。

(責編:次仁羅布、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