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王君正與國家電網董事長辛保安一行座談

加大電網建設和援藏工作力度 助推西藏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

張智剛嚴金海陳永奇參加座談

趙書彬 張黎黎
2022年04月14日09:37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12日,西藏自治區黨委書記王君正在拉薩與國家電網有限公司黨組書記、董事長辛保安一行座談。

  國家電網有限公司黨組副書記、總經理張智剛,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嚴金海,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常務副主席陳永奇,自治區黨委常委、自治區常務副主席任維,自治區黨委常委、秘書長達娃次仁參加座談。

  王君正代表自治區黨委、政府向調研組一行表示歡迎,對國家電網長期以來給予西藏各項事業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謝。王君正說,國家電網始終把支持西藏工作作為重要政治任務,在加強電網建設、開發清潔能源、助力脫貧攻堅、推動經濟發展、保障民生改善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為西藏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

  王君正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西藏工作,習近平總書記兩次主持召開中央西藏工作座談會,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親臨西藏視察指導、祝賀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親筆題詞“建設美麗幸福西藏、共圓偉大復興夢想”,親切的關懷給西藏各族干部群眾以巨大的鼓舞,為西藏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注入了強大動力、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自治區黨委團結帶領各族干部群眾,堅定堅決把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落實落細、落到實處,推動各項事業邁出新步伐,各族人民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斷提升。成績的取得,根本在於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在於全區各族人民艱苦奮斗,也離不開國家電網等中央企業大力支持。

  王君正指出,自治區第十次黨代會圍繞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明確的“四件大事”,提出了“四個創建”奮斗目標。電力是經濟社會發展的先行官,希望國家電網一如既往地關心支持西藏工作,加強電力保障,加快藏中新型電力系統示范區建設,打造滿足清潔能源大規模開發外送的堅強電力匯集平台﹔進一步擴大主電網覆蓋范圍,完善電力設施條件,解決偏遠農牧區生產生活用電需求,提升農牧民生活電氣化水平﹔提高設備運維水平和應急處置能力,做好清理規范轉供電加價工作,降低用電成本﹔完善各項幫扶長效機制,積極吸納本地大學生就業,全面提升西藏電力公司經營質效,樹立在藏央企擔責盡職的表率。自治區將繼續強化服務保障,為企業在藏興業發展營造良好環境,促進互利共贏,攜手推進西藏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

  辛保安對西藏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成績表示祝賀。表示,國家電網將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主動對接西藏落實“四件大事”“四個確保”、推進“四個創建”“四個走在前列”目標舉措,不斷加大西藏電網建設和援藏工作力度,堅決保障西藏電力可靠供應,持續完善西藏電網結構,服務西藏清潔能源產業發展,積極支持藏電外送,提高農牧區供電水平,加大就業幫扶力度,為雪域高原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責編:次仁羅布、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