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王君正對全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工作作出批示

把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作為基礎性戰略性長期性重要工程來抓 推動農村精神文明建設和基層思想宣傳工作不斷開創新局面

庄嚴講話

楊子彥
2022年04月12日09:46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近日,自治區黨委書記王君正對全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工作作出批示。

  王君正指出,建設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是深入宣傳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載體。各級黨員領導干部要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精神文明建設、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把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作為基礎性、戰略性、長期性重要工程來抓,著眼凝聚群眾、引導群眾,以文化人、成風化俗,統籌推進學習實踐科學理論、宣傳宣講黨的政策、培育踐行主流價值、豐富活躍文化生活、持續深入移風易俗等重點工作,推動農村精神文明建設和基層思想宣傳工作不斷開創新局面,為落實“四件大事”、推進“四個創建”提供堅強思想保証、強大精神力量、豐潤道德滋養。要堅持面向基層、服務群眾工作導向,發揮典型引路作用,注重總結經驗,創新方式方法,整合資源力量,形成協同推進工作格局,打通宣傳群眾、教育群眾、關心群眾、服務群眾的“最后一公裡”,切實提升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匯聚起建設美麗幸福西藏、共圓偉大復興夢想的強大精神動力。

  經自治區黨委批准,11日,自治區黨委常務副書記、自治區政協黨組書記庄嚴主持召開自治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工作會議,傳達學習王君正書記對全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工作的批示,研究部署今年我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工作。

  自治區黨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汪海洲出席。

  會議強調,各級各部門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覺站在衷心擁護“兩個確立”、忠誠踐行“兩個維護”的高度,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統一到自治區黨委工作要求上來,深刻認識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的重大現實意義,准確把握紅色陣地政治屬性,把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成為學習傳播科學理論的大眾平台、加強基層思想政治工作的堅強陣地、培養時代新人弘揚時代新風的精神家園、開展中國特色志願服務的廣闊舞台,廣泛動員和激勵全區各族干部群眾積極投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西藏。要聚焦重點難點,著力強化思想引領,教育引導廣大干部群眾自覺做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堅定信仰者、積極傳播者、忠實實踐者﹔著力用好陣地資源,構建點多面廣、互聯互通、便民利民的文明實踐服務圈,有針對性地開展群眾性精神文明創建活動,不斷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弘揚友愛進步的志願精神,廣泛實施群眾互幫互助的志願服務,發揮市民公約、村規民約等約束作用,推動形成人人為我、我為人人的良好風尚。要強化組織保障,加強統籌協調,構建“各負其責、上下貫通、橫向協作、各方參與”的工作格局,完善多元投入機制,推出一批可復制可推廣可持續的先進典型,形成推動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的強大合力。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