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青藏集團公司】拉林鐵路大機施工“開門紅”

張雪芳
2022年04月08日10:16 | 來源:中國西藏新聞網-西藏商報
小字號

  經過72小時的輾轉,跨越青藏兩省2000余公裡,青藏集團公司西寧工務機械段“大黃蜂”戰隊安全抵達拉林鐵路貢嘎站,即將開始新一年的線路搗固任務。根據2022年年度施工計劃,西寧工務機械段維修三車間將對拉林鐵路149公裡的線路進行搗固作業。

  使用大型養路機械搗固,能夠對線路進行自動抄平、起撥道及道砟搗固作業,提高道床石砟的密實度,增加軌道的穩定性,消除軌道的方向偏差,使軌道線路達到線路設計標准和線路維修規則的要求,保証列車的安全運行。

  西寧工務機械段維修三車間2022年首日作業,為了能夠取得“開門紅”,正式施工前,相關負責人及時召開施工交底會,向車間職工講清、說明拉林線施工注意事項,各機組召開施工“收心”會,尤其是對新工進行安全教育,確保能夠安全、高效地對拉林鐵路進行綜合維修。

  抵達貢嘎站后,經過簡單的休整,機組人員就展開施工前准備工作,裝軸的裝軸、涂油的涂油,正式施工前,機械車工長王琪仔細地對機械車每一部位反復確認,即便是機組每天檢查的部位,他都多看兩眼。

  “一號位各工作裝置放置到位、橫移試驗良好、弦繩已張緊,左預加載左超高,一號位准備好了可以開始作業。”隨著機組人員一一報告,“大黃蜂”戰隊對拉林鐵路線路搗固作業正式開始。作業過程中,兩台連續雙枕式搗固車和一台穩定車22名機組人員嚴格按照標准化作業流程分工有序、相互協作,對發現的線路翻砟、鋼軌鼓包等病害及時記錄並反饋給設備管理單位。

  為了能夠確保作業后線路達到列車放行條件,同時保障“雙源”動車組安全運行,機組人員以高標准要求自己,對作業后不達標路段及時進行返工。經過8個小時的奮戰,維修三車間機械工區實現“開門紅”,完成貢嘎站——協榮站區間及貢嘎站內股道共5.75公裡的線路搗固及穩定任務。

  “拉林鐵路施工‘首戰告捷’不僅驗証了設備年修及春檢的成果,同時激勵了車間職工的敢於拼搏的‘戰斗’心,也是為車間在今后安全開展各項工作奠定了一個良好的基礎。”車間主任王海峰表示。

  拉林鐵路實現了高原通動車的夢想,而為了使動車跑得更快、更平穩,“大黃蜂”戰隊始終以高度負責的態度一路向前,肩負“人民鐵路為人民”的使命,保障拉林鐵路安全暢通。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