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醫療人才組團式援藏工作 幫助6個市人民醫院創建三甲

次仁片多
2022年04月08日09:47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近日,記者從相關部門獲悉,2019年以來,在黨中央親切關懷下,在國家部委及對口支援省市和單位的鼎力支持下,醫療人才組團式援藏工作扎實推進,讓我區各族群眾在家門口享受到了高水平的醫療服務。

  據了解,通過醫療人才組團式援藏,全區人民醫院創三甲工作不斷提質升級,拉薩、日喀則、山南、林芝、昌都、那曲6市人民醫院成功創建三甲﹔阿裡地區人民醫院成功創建三乙。2021年,受援醫院門診量、住院量、手術量分別達到205.5萬人次、9萬人次、3.18萬台次。目前,累計搶救危重病人47516人次,開展三、四級手術60995台﹔649種“大病”不出自治區、2503種“中病”不出地市就能治療。

  同時,對口支援省市和單位累計選派1309名組團式援藏醫療人才進藏支援“1+7+13”醫院。醫療人才組團式援藏讓群眾獲得了看得見、摸得著的福祉,織密了西藏健康保障網,提高了各族群眾的健康指數、幸福指數。援藏醫療人才在治病救人、送醫送藥、結對認親中,與群眾結下了深厚的情誼,播撒了民族團結的“種子”。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